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瞒报辽宁洪灾,时任市长已升职又被查

2017-08-18 07:29:08  来源: 长安街知事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打不开?请点击

  5年后,辽宁岫岩县瞒报2012年“8·4”洪灾死亡失踪人数事件中的相关责任人,被严肃处理。

  鞍山市人民政府官网8月11日发布了这则消息。通报中称,经查,岫岩2012年“8·4”洪灾中,共造成36人死亡失踪,瞒报28人。瞒报事件共涉及市、县两级相关责任人15人。

  其中,时任鞍山市副市长秦国夫、岫岩县县委书记杨君、岫岩县县长邓延发被给予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处分。

  作为鞍山市下辖的一个满族自治县,岫岩的洪灾瞒报问责竟涉及市县两级十多名责任人,足见事态严重。

  长安街知事APP发现,被撤职的秦国夫、邓延发两人的职务均在去年4月底就发生了变化。

  时任鞍山副市长秦国夫,于去年4月28日辞去副市长一职,之后去向未获官宣。直到去年12月2日,一则公开报道显示,秦国夫当时已经出任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一职,提任正局。

  在任职鞍山副市长期间,秦国夫曾多次前往岫岩县调研、指导工作。在2012年6月14日举办的中国岫岩第三届玉文化艺术节开幕式上,秦国夫还做了致辞。洪灾过后的2015年,他也曾前往岫岩县调研。

  秦国夫

  一同被撤职的岫岩县县长邓延发,是一名土生土长的岫岩干部。2007年10月31日,邓延发出任岫岩县县长,在这个位置上干了6年。之后在一次全县重点工作会议上,邓延发还曾表态: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成就任何事业,“做”是关键,要在做中履职、在做中尽责、在做中服务、在做中发展。

  离开岫岩县后,邓出任海城市长。同样是在2016年4月底,他的职务也发生了变化,转任鞍山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

  在离任海城的领导干部大会上,邓延发说,在海城工作将近三年时间,和海城广大干部群众建立起了深厚友谊,从海城广大干部群众身上学到了很多宝贵经验。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将带着对海城人民的深厚情谊,继续支持海城发展,为海城人民做好服务。

  通报中点名的第三人,是时任岫岩县委书记杨君。2015年2月,岫岩县召开领导干部大会,宣布免去杨君的县委书记一职,另有任用。

  在大会上,杨君表示了对省委、市委的决定表示赞成和拥护。他说,在岫岩工作的三年时间里,与岫岩的同志们一道,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攻坚克难、扎实苦干,积极应对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和繁重艰巨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极尽职责。

  杨君说,虽然离开岫岩的工作岗位,但我会珍藏一份岫岩情结,永远感念岫岩、热爱岫岩、情系岫岩。岫岩广大干部的优秀品质和深情厚谊将永远激励我不懈努力,开拓前进。他还衷心祝愿岫岩的明天更加美好、岫岩人民更加幸福。

  2016年3月,一则公开报道显示,杨君已经出任鞍山市政府秘书长,此后便无公开报道披露其去向。

  去年12月,一则新闻报道让这场洪灾在发生4年后,再次进入公众视野。据当时央广新闻报道,2012年8月,辽宁多地遭遇强暴雨,鞍山市岫岩满族自治县普遍受灾,当地政府事后通报称岫岩共死亡5人、失踪3人。但记者随后获得了一份共有38人的死亡名单。经核实,名单上有27人的死亡信息均真实准确。

  消息曝光后,迅速引发广泛关注。该报道发布当天,辽宁鞍山市委当即成立调查组迅速展开深入彻底调查。

  早在2011年,监察部就要求各级监察机关要坚决查处各种瞒报、谎报事故的行为,严肃责任追究,决不姑息迁就。身为一地的党政领导干部,更应有此觉悟。当领导干部就是要有担当意识,要有充分准备,要有戒惧之心,要有忧患意识,要对万一要有所防范。临事而惧,才是一种负责任的态度。

  长安街知事APP发现,岫岩瞒报事件发生时,时任鞍山市委书记是谷春立,他于2013年初调往吉林任副省长。2015年,此人落马!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