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外交部:印军仍有53人和1台推土机在我领土非法滞留

2017-08-10 07:03:05  来源: 外交部网站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截至今天(9日),据印度边防部队越过中印边界锡金段进入中国领土已有53天,尽管中方一再严厉警告印方,要求印军将人员和装备撤回边界线印度一侧,但外交部今天回应媒体询问时表示,到8月7日,印军仍有53人和1台推土机非法滞留在中国领土上,比上一次中方公布印军入侵我领土事实时还要多出13人。

  海外网9日报道称,在回答媒体称印军在洞朗地区撤离问题时,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作了如此答复:

  据中方掌握,截至8月7日,印军仍有53人和1台推土机非法滞留在中国领土上。中方要强调的是,印方必须将全部越界人员和装备撤回边界线印度一侧,无论印军还有多少人非法越界并滞留在中国境内,其性质都是对中国领土主权的严重侵犯。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近期,包括印度外交部发言人巴格拉伊(Gopal Baglay)、印度总理莫迪在内的多名印方人士对中印洞朗对峙局面进行了间接表态,声称对话时解决冲突的唯一途径。

  然而,据外交部先前发表的信息,截至7月底,印度仍有40多人和1台推土机在中国领土上非法滞留。8月3日消息,外交部再次表态,四次强调印军越界“绝不是为了和平”,中方已对印度接连发出严厉的警告以及对事件核心性质和法理进行清楚阐述,并强烈要求印度立即撤回。

  今年6月18日,印度边防部队越过中印边界锡金段进入中国领土。印军至今仍然非法滞留在中国领土上。事件发生以来,中方通过外交渠道多次向印方提出严正交涉,对印方非法越界行为予以强烈谴责,要求印方遵守历史界约,立即无条件将越界的印度边防部队撤回边界线印度一侧。中方的做法展示了高度克制。但印方不仅没有采取任何实际行动纠正错误,反而通过炮制各种站不住脚的理由,为印军非法越界行为编造借口。

  澎湃新闻报道称,据不完全统计,截至8月5日,中国官方已67次就印军非法越界表态发声。外交部共计表态54次,王毅外长在国际场合对印军非法越界发出警告。而中国驻印度大使馆各级官员约8次通过各种渠道严正发声。中国国防部自6月26日起就该事件总计进行4次表态。中印在洞朗地区对峙以来中国在舆论场上发起的一场对印攻势进入到新的阶段,警告的程度也达到此前少见的密集、严厉水平。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