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遥控指挥应对集体事件 湖北一市委书记被免职

2017-08-05 08:37:33  来源: 湖北日报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8月1日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杂志》(2017年第15期)刊载《向“不担当不作为”等顽疾亮剑》一文,介绍了湖北强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的一些做法和成绩。

  文章回顾了一起典型案例:

  在应对集体事件时,遥控指挥20余小时的仙桃市委原书记冯云乔,被严肃追究责任、中止提拔程序,并被免去其中共仙桃市委书记职务。

  当时到底发生了什么?冯云乔又存在哪些过错?

  6-25”事件始末:建焚烧厂,附近居民不知情

  仙桃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其主要功能是消纳仙桃市区和周边乡镇的生活垃圾。项目位于仙桃市干河办事处郑仁口村。

  去年6月25日,仙桃市居民为抗议垃圾焚烧发电厂建设,走上街头。抗议民众认为,该垃圾焚烧发电厂在建设施工中未打标语,其用途附近居民甚至都不知晓。除官方在网上公示,更多居民无从知情。

  (图片来自中国生态修复网)

  仙桃市长周文霞曾亲自走到街头与居民对话。最终,仙桃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通过官方微博发布通告称,经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停止“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中国纪检监察杂志》的文章介绍,湖北省纪委对重大群体性事件处置不力等问题,特别是管党治党工作中的失职失责问题,按照《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遥控指挥20多个小时,且不按规定报送紧急信息

  而冯云乔作为仙桃市委主要负责人,在问题发生后,待在离仙桃90多公里的武汉家中长达20多个小时遥控指挥,导致事态持续升级,从百余人的小型集会演变为千余人的非法游行事件,产生恶劣影响。

  湖北省委严肃追究了冯云乔的责任,中止其提拔程序,并免去其中共仙桃市委书记职务(副厅级)。而关于冯云乔的任前公示公告显示,冯云乔拟任省直单位正厅职领导干部。公示时间:2016年6月20日至2016年6月24日。

  “他麻痹大意,没有真正履职尽责”,湖北省执纪人员表示,冯云乔在事件处置过程中,还存在未检查督办应急处置措施落实情况、不按规定报送紧急信息等问题。

  执纪人员表示,对冯云乔等人的问责与《问责条例》第六条第一项规定的“在处置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发生的重大问题中领导不力,出现重大失误,给党的事业和人民利益造成严重损失,产生恶劣影响”情形相符。

  对此,中国纪检监察杂志评论:原本顺利的仕途骤然折戟,痛不痛?很痛。冤不冤?一点不冤。

  原标题:应对集体事件遥控指挥近一天,湖北一市委书记被免职、中止提拔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