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黄如论被免去福建政协常委职务 曾向云南省委书记白恩培行贿

2017-06-22 08:13:25  来源: 新华社   作者:许雪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新华社福州6月21日电(记者许雪毅)记者从福建省政协获悉,21日,依照《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及有关规定,政协第十一届福建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决定,免去黄如论政协第十一届福建省委员会常务委员职务、撤销其政协第十一届福建省委员会委员资格。

  黄如论,闽籍企业家,任世纪金源集团董事局主席。

  相关文章:

    世纪金源曾向原云南省委书记白恩培行贿

  6月21日,世纪金源集团董事局主席黄如论涉嫌行贿罪,被撤销福建省政协委员资格。云南原省委书记白恩培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案中,世纪金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曾向其行贿,此次黄如论涉行贿罪,或因卷入白恩培案。

  曾因涉黄俱乐部事件,被传受查

  2016年12月23日晚,北京警方对涉嫌存在卖淫嫖娼违法行为的保利俱乐部、丽海名媛俱乐部、蓝黛俱乐部进行了查处,查获涉案嫌疑人数百人。

  其中蓝黛俱乐部位于北京西北四环的世纪金源大饭店内。另外,福州、贵阳的蓝黛俱乐部也开设在当地的世纪金源大饭店内。

  据了解,蓝黛俱乐部由北京蓝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经营。该公司控制人为福建人林征宇、吕彬、吕琳等人。

  对此,世纪金源集团文化宣传中心总监张迎春表示,上述各地蓝黛俱乐部与世纪金源集团除了租赁关系外,并无其他关联。

  今年2月,网传世纪金源集团董事局主席黄如论被相关部门带走调查。不过,世纪金源集团文化宣传中心总监张迎春否认了这一情况,称黄如论人在在菲律宾。

  世纪金源曾向白恩培行贿

  公开资料显示,黄如论1951年9月出生,福州连江县人,旅菲华侨。1986年只身到菲律宾淘金,曾在多个国家从事贸易,1991年返回福州办房地产公司,现任世纪金源集团董事局主席。

  回国后黄如论创立的世纪金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由其本人持股80%、其子黄涛持股10%、另一位家族成员黄世荧持股10%,庞大的世纪金源也由初时的房地产业起家,进而覆盖了房地产、星级酒店、大型购物中心、物业管理、金融资本运营等多个方面。

  据世纪金源官网数据显示,目前,世纪金源集团在内地已投资2219亿元人民币,开发各类商品房7000万平方米。集团属下拥有9个区域集团,3个行业集团,其中包括福建、北京、上海近百家子公司,集团现有员工两万余名。

  在社会上,黄如论有过众多头衔,包括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副主委、福建省政协常委、云南省人民政府顾问、中国侨联常委、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等。2016年,黄如论以237.9亿元资产位列福布斯中国富豪榜第49名。同年,黄如论连续13年名列中国慈善榜单前六位。

  去年6月16日,云南原省委书记白恩培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一案开庭,其接受贿赂名单内,以黄如论为董事局主席的世纪金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赫然在列。

  公开资料显示,2004年,世纪金源集团捐资1400万元支持云南省教育事业;2005年,捐资人民币1400万元给予云南省教育事业与云南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作为教育基金和人口奖励基金;2008年该公司再次捐赠了1.816亿元。

  对于世纪金源集团在云南的慈善项目,白恩培多次高度赞赏或直接作出批示。

  白恩培主政云南时期内,世纪金源集团在云南斩获颇丰。昆明世纪城、腾冲国际旅游度假村、西双版纳“版纳滨江果园山庄”等都是由其开发。

  (消息来源:海峡都市报、新京报、中国房地产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