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市长胡海峰为何要“8公里徒步行军”?

2017-05-09 08:28:19  来源: 政事儿   作者:政事儿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原标题:市长为何要“8公里徒步行军”?

  5日下午4点,浙江省嘉兴市市长胡海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冬生等四套班子领导,嘉兴军分区党委常委,市国动委、国教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一场长达8公里的徒步行军。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这一天,是嘉兴市领导干部的“军事日”。

  “政事儿”从电视画面中看到,这支队伍共有数十人,有男有女,统一身着07式林地迷彩服、迷彩帽及军鞋。据《嘉兴日报》报道,他们沿着新塍塘绿道进发,一路走过了郊野型生态绿道。

  “尽管汗水湿透了衣服,但大家全然不顾,相互鼓励并支持,仅仅用了1个多小时就顺利完成了拉练任务。”报道中称。

  新塍塘绿道全长8公里,是当地一条郊野型特色生态绿道。一路行军,除了磨炼意志,他们还沿途考察了绿道建设及治水拆违成效。

  到达目的地新塍镇后,领导干部们参观了嘉兴地方党史陈列馆,该馆是当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陈列馆里,他们听取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在嘉兴地区的斗争历史。

  

  胡海峰等参观党史陈列馆

  这次“军事日”的时间,正值嘉兴解放68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1949年5月4日至11日,人民解放军先后解放了嘉兴、桐乡、崇德、海宁、海盐、平湖、嘉善等七县。

  早在2007年,嘉兴就有领导干部“军事日”的报道。在这一天,领导干部或观摩部队生活、或接受国防教育。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组织领导干部参加“军事日”,是中国《全民国防教育大纲》中的一部分。

  2006年,《全民国防教育大纲》由国家国防动员委员会公布施行。其中对领导干部的国防教育,规定了4种形式:开设国防教育课、到军事院校接受培训、党委中心组学习、组织过“军事日”。

  其中对“军事日”的规定为:各地区、各部门应当采取举办国防知识讲座、形势报告、组织过“军事日”等多种形式,对领导干部进行经常性的国防教育。

  2014年7月,国家国防动员委员会对《全民国防教育大纲》进行了修订。

  其中对“军事日”的规定,新增了“参与军事演练”这一表述。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多个省份的省委书记、省长,都曾在“军事日”走入军营参加“军训”。

  2012年8月广东省委的“军事日”,时任广东省长朱小丹等来到广东省军区,进行了实弹射击。

  

  朱小丹实弹射击

  2016年9月,河北省委书记赵克志、时任省长张庆伟等来到石家庄市民兵训练基地参加“军事日”。

  在训练基地,他们察看了民兵预备役应急装备器材展示,进行了实弹射击,并走进模拟灾后群众临时安置点的“帐篷村”,察看住宿、学校、医疗等功能区设置情况。

  

  近年来,“军事日”的安排更为丰富、时间也开始加长。去年甘肃省的“军事日”,一连安排了两天时间。

  去年7月26日,甘肃省党政军听取了国防科技大学朱启超、杨乐平教授的军事高科技知识讲座;27日,时任甘肃省委书记王三运带队,来到位于兰州榆中县的一所综合训练场,观摩练兵比武竞赛汇报演练,观看了侦察、油气管道抢修、通信、医疗防疫、灭火、防控、炮兵实操作业等一系列战斗战术训练,并连线观看了救援行动。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