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邓小平之孙邓卓棣卸任县委副书记后:每月参加桥牌比赛

2017-03-09 21:56:31  来源: 政事儿   作者:新京报记者 郑书 实习生 何强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近日,邓小平唯一的孙子邓卓棣有了新消息。

  据北京市桥牌协会官网报道,3月3日,北京市桥牌协会等单位主办的2017年北京市春季桥牌大赛开幕。

  当晚,率先开牌公开双人赛,共有71对牌手分别在高级A、B、C组和初级D、E组参赛,邓卓棣和队友殷家莘获得高级组第6名。

  “政事儿”注意到,2月18日,在北京市桥牌协会举行的2017年新春年会上,32岁的北京桥牌队队员邓卓棣被增选为该协会第九届理事会理事。

  

右一为邓卓棣

右一为邓卓棣

  邓卓棣是邓小平幼子邓质方的儿子,也是邓小平唯一的孙子。

  由中央文献研究室邓小平研究组完成,四川人民出版社出版的《永远的小平》一书记述,邓卓棣刚出生就被送回邓小平身边,他几乎每年夏天都要和邓小平一起去北戴河避暑。

  

  1992年,邓小平南巡时也带着年仅7岁的邓卓棣,他可能是那个历史性时刻最低龄的见证者。

  

  2003年9月,邓卓棣开始读北京大学法律系,他的祖母卓琳与父亲邓质方均毕业于北京大学物理系。

  受爷爷留法留苏和父亲留美的影响,出生于美国的邓卓棣本科毕业后再赴美国留学,就读于美国杜克大学,一年后获得法学硕士学位,并获得律师事务所的工作资格。在美国一家师事务所,邓卓棣工作了两年左右。

  有评论指邓卓棣“为人低调、谦虚谨慎、勤奋好学”。

  “政事儿”注意到,2013年至2016年,邓卓棣曾在邓小平1929年底发起百色起义的广西百色市平果县,历练三年。

  2013年5月,邓卓棣任广西百色市平果县副县长,负责发展改革、物价、政府法制、农业农村、扶贫和重大项目等方面工作。

  2014年5月,邓卓棣以平果县新安镇党委书记身份参加活动。2016年3月15日,邓卓棣以平果县委副书记身份亮相,出席平果县旅游规划座谈会。

  

在平果县工作时的邓卓棣

在平果县工作时的邓卓棣

  2016年4月,邓卓棣不再任新安镇党委书记;7月15日,平果县举行第十四次党代会,选举产生了平果县委新一届领导班子,邓卓棣已不在平果县领导班子之列。

  前述两次有关桥牌的活动,是邓卓棣卸任广西百色市平果县领导职务后,唯一的两次公开报道。

  “政事儿”注意到,邓卓棣喜欢打桥牌,受到爷爷邓小平的极大影响。

  邓小平酷爱打桥牌,是著名桥牌高手,曾被世界桥牌协会誉为“对世界桥牌贡献最大的人”,并被授予“世界桥牌荣誉大师”称号。

  邓小平曾说,“唯独打桥牌的时候,我才什么都不想,专注在牌上,头脑能充分地休息。”

  曾任邓小平警卫秘书、跟随邓小平40年的张宝忠撰文回忆说,“如果是到人民大会堂开会或者接见外宾,小平一般是卡着时间,绝不迟到,也不早到。但是,如果是去打桥牌,他总想提前出发。从地安门的家中到大会堂、钓鱼台、文津街这几个地方的路程要用多少时间,小平心里都很清楚。常常是时间还早,他就让我‘叫车去吧,早点去’。约来打牌的人都知道小平会早到,所以一般情况谁都不会迟到。”

  而一出生就被送回到邓小平身边的邓卓棣,在邓小平的影响下也喜欢上了桥牌。

  2004年8月,在北京大学法律系读大二的邓卓棣接受媒体采访,被问及邓小平对其最大的影响,他说,“应该是桥牌吧。我现在是北京青年队的,战绩还可以。这次北大打了第四名。小时候总看爷爷打桥牌,自己却没跟爷爷打过,真的非常遗憾。”他并直言,家庭背景带给他一些压力。

  他曾在北京桥牌界一次活动上作发言,“在家庭环境的熏陶下,从小我就学会了桥牌这项智慧高雅的运动,也有幸和很多长辈切磋学习过,长辈们的牌技和风度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为我树立了牌桌内外的学习榜样。”

  “政事儿”梳理发现,卸任平果县委副书记到现在,邓卓棣至少已参加了14次桥牌比赛,基本上每个月都会参赛。

  据中国桥牌网的会员信息显示,邓卓棣于2015年1月1日加入中国桥牌协会,成为该会会员,会员编号为000195,居住地为北京,会员到期时间为2018年12月31。

  

  中国桥牌协会是非营利性社会组织。2014年5月,协会产生的新一届领导机构中,万里(2015年7月去世)和李岚清继续担任名誉主席,项怀诚连任主席,曾培炎、王汉斌、华建敏和陈至立担任顾问。

  据参赛记录显示 ,2015年10月29日,尚在任平果县副县长和新安镇党委书记的邓卓棣,参加了一场全国桥牌邀请赛,获得第四名的成绩。

  

  2016年6月,已卸任平果县县委副书记和新安镇党委书记的邓卓棣,开始进行大量桥牌比赛。

  据“政事儿”统计,2016年6月18日至2017年3月3日,邓卓棣参加了第四届“鉴真杯”桥牌邀请赛、第四届长白山杯全国桥牌公开赛、第五届华北五省市“铁三院杯”桥牌团体赛、2016中国海南桥牌节等14场赛事,其中3次获得第1名,排名最靠后的一次是第30名。

  中国桥牌协会会员技术等级标准显示,中国桥牌协会对达到规定数量大师分的会员授予相应的技术等级称号,等级称号从低至高为:初级、中级、国家级和终身级,每个等级下面还有多个不等的子等级。“政事儿”注意到,邓卓棣所在的中级大师下面有梅花、方块、红心、黑桃4个等级,他是红心级,规定显示,红心级至少要100个大师分,而邓卓棣目前积149.52分,150分就能晋级到黑桃中级大师。

  可见,邓卓棣不仅继承了爷爷邓小平打桥牌的爱好,而且其桥牌水平也很高。在卸任平果县领导职务至今,邓卓棣一直在参与各项桥牌赛事活动。

  “政事儿”撰稿/新京报记者郑书 实习生何强

  原标题:邓小平之孙邓卓棣卸任县委副书记后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