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商务部:美方对华钢板“双反”案终裁不符事实

2017-03-05 08:14:43  来源: 新华社   作者:何晓源 于佳欣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新华社北京3月4日电(何晓源、于佳欣)针对美国海关将对自中国进口的不锈钢板带材和碳合金钢板征收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一事,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局长王贺军4日说,美方裁决没有充分考虑中国业界提交的大量证据材料,与事实不符。

  美国东部时间3月3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发布公告,认定自中国进口的不锈钢板带材和碳合金钢板对美国内产业造成实质损害。

  对此,王贺军说,美国钢铁企业的经营困难主要是由于其设备陈旧,导致出品率低,进而影响利润,与中国输美不锈钢板带材和碳合金钢板没有关联性。事实上,调查期内美国内市场对上述产品的需求上升,中国输美产品满足了美国内不断增加的市场需求。中美之间的钢材贸易是互补的,中国不仅对美出口,而且从美国进口钢材,双方产品有差异,用途不同。

  王贺军表示,中方敦促美方做出客观公正裁决,避免对中美两国正常的经贸往来造成负面影响。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