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印度邀请达赖访问中印争议地区 外交部回应

2017-03-04 08:21:14  来源: 中国外交部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在今天(3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达赖将于4月访问“阿鲁纳恰尔邦”,印度政府官员将与他会见。这是否将影响中印关系?”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中方对有关消息表示严重关切。我们在中印边界东段地区问题上的立场是明确和一贯的。

  达赖集团长期从事反华分裂活动,在中印边界问题上有着不光彩的历史和表演。印方非常清楚达赖问题的严重性和中印边界问题的敏感性。在此情况下,印方邀请达赖到中印领土争议地区活动,将会对中印边境地区的和平稳定和中印关系造成严重损害。

  中方坚决反对达赖到中印领土争议地区活动,已多次向印方表达了关切。我们再次敦促印方恪守在涉藏问题上的承诺,遵守双方在边界问题上的重要共识,不要采取使边界问题进一步复杂化的行动,不给达赖集团反华分裂活动提供舞台,维护中印关系的健康稳定发展。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