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王瑞连任海南省委常委 在西藏工作长达38年

2017-02-18 09:02:31  来源: 政事儿   作者:郑书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新京报》微信公众号“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2月17日关注15岁就在西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办公室担任干部的王瑞连同志。

  中共中央日前决定:王瑞连同志任中共海南省委委员、常委。

  王瑞连此前任职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区信访局局长。

  出生于1964年的王瑞连是山东人,但从参加工作到此次跨省调动,一直在西藏工作长达38年。

  今次调动,是其首次离开西藏到其他省份工作,对他个人而言,这也是一次仕途生涯中的重大调整。

  据《西藏日报》公开简历显示,1979年,王瑞连在15岁时参加工作,任西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办公室干部。此后26年,王瑞连一直在西藏组工系统工作。

  2005年,王瑞连由西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赴任山南地委副书记,2008年转任昌都地委书记,2011年“回炉”任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半年后转任自治区党委秘书长。

  2011年卸任昌都地委书记时,时任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尹德明这样评价王瑞连:“调任昌都地委书记、人大地区工委主任以来,坚持把‘讲策略’与‘手不软’有机结合,坚持把发展经济与改善民生有机结合,坚持把干部队伍建设与加强基层基础工作有机结合,确保了昌都地区大局可控、社会局势持续稳定。”

  2013年1月,王瑞连晋升副部,任职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党委秘书长,3个月后兼任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同年6月卸任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并进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

  2015年6月,再兼任区信访局局长,王瑞连一人身兼四职。

  去年11月,西藏自治区党委换届,王瑞连连任自治区党委常委,至今次赴琼任职。

  王瑞连此次到海南的“履新仪式”比较特殊。

  15日下午,受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委托,海南省委副书记李军会见了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邓小刚一行。海南省委常委王瑞连在座。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之所以罗保铭没有出席这次活动,而委托副书记李军参加会见,原因是罗保铭和海南省长刘赐贵都在北京参加“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此研讨班于16日下午在中央党校结业。

  在参加上述琼藏两地副书记会面时,海南省委副书记李军表示:“中央决定王瑞连同志来琼任职,是对我省工作的有力加强,体现了中央对海南的重视和关心。希望王瑞连同志到海南后再接再厉、勤勉工作,开创工作新局面,为促进海南和西藏的交流多做贡献。”

  邓小刚对其前同事王瑞连也赞誉有加。他说,王瑞连同志长期扎根西藏,有着丰富的工作经历,作风扎实,为人正直。王瑞连同志此次调任海南,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藏干部的关心、关怀和对西藏工作的重视与肯定。

  王瑞连本人也作了履新表态:“衷心感谢中央的关心和信任,衷心感谢西藏自治区党委的培养和关怀,自己将尽快熟悉省情、进入角色,继续扎扎实实工作,不辜负组织和人民的厚望。”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发现,在公开报道中,在省级党委常委和其他副省级干部跨省调动时,一般很少有上述接送的“履新仪式”,而近年来,出入海南的省部级官员大多都会有履新地迎接或此前工作过的地方领导相送到海南。

  2016年10月31日,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会见了云南省委常委、秘书长李邑飞一行。李邑飞此行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迎接海南省委原常委、组织部原部长李秀领赴云南履新省委副书记一职。

  罗保铭在现场讲话时希望李秀领到云南后尽快适应新岗位,在新岗位上施展才干、做出贡献,促进两省更多交流合作。而李邑飞则感谢海南为云南培养输送优秀领导干部。

  今年1月3日,罗保铭同样迎来了云南的客人,这次是云南省纪委副书记孙青友,来迎接海南原副省长陆俊华到云南任职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

  2016年11月,海南也曾输出一名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海南省委原常委,海口市委原书记孙新阳调任江西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

  同样,江西省委书记鹿心社委托江西省纪委常务副书记刘卫平前来迎接孙新阳。罗保铭也会见了刘卫平一行。

  更早前的2015年1月,时任海南省长蒋定之赴老家江苏履新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之际(蒋定之现任江苏省政协主席),江苏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炯到海南迎接。

  罗保铭表示,大家对蒋定之重返江苏担任重要领导职务,既表示高兴又深感不舍,相信他在新的岗位上会为家乡人民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