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这次调整大!14名省领导职务发生变动

2017-01-14 17:24:05  来源: 长安街知事   作者:高楼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原标题:这次调整大!14名省领导职务发生变动

  撰文|高楼

  西部大省甘肃,近日迎来密集人事变动。

  13日,甘肃省人代会闭幕,省委常委、秘书长李建华,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玺玉当选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李建华

  

  12日,甘肃省政协会议闭幕,省委副书记欧阳坚、副省长郝远当选省政协副主席。

  

  欧阳坚

  

  郝远

  11日深夜,甘肃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虞海燕落马。

  1月6日,国家卫计委财务司司长李斌“空降”甘肃,任副省长,晋升省部级。

  

  2016年11月底,甘肃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吴德刚调任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继任者尚未出炉。

  目前,甘肃省委共有10名常委,其他已完成换届的省份中,则大多有12名常委。而且,甘肃戎装常委、省军区政委傅传玉已于2016年5月到龄退休。12月底,国防部发布消息,军改期间,省军区主要领导暂不参加所在省级党委的换届选举。

  

  甘肃省政府中,5名副省长的数量也比其他省份7、8名副省长的标配要少。

  长安街知事APP发现,过去一年里,甘肃省领导班子进行了比较频繁的变动,且有多名省外干部前来任职。

  2016年10月,江西省副省长刘昌林出任甘肃省委常委、纪委书记,接替8月底转任全国妇联副主席的张晓兰。

  

  6月,甘肃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咸辉调任宁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后当选自治区主席。

  3月,辽宁省纪委书记林铎跨越千里来到甘肃,出任省委副书记,随后就任省长。原省长刘伟平转任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正部长级)。

  1月,中央党校校务委员会委员、科研部主任梁言顺来到甘肃,出任省委常委,2月明确为宣传部部长。其前任连辑转任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

  

  梁言顺

  甘肃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将于今年4月召开,届时常委中空缺的席位将一一补齐。

  当下的西部大省甘肃,面临着两大新形势。一是作为西部工业大省,如何稳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通过重点扶持创新和创业,在经济新常态下找到新的发展动力,完成产业升级转型,并进一步实现全省脱贫。2016年,甘肃减少贫困人口101.9万,贫困发生率从14.2%降至9.3%,成绩显著,但仍有近1/10的贫困人口。

  省长林铎近日在政府报告中提出,2017年甘肃计划脱贫80万人,“要建成农村公路1万公里,全省建制村沥青路通畅率达到100%,贫困地区自来水普及率达到85%,全面完成农村D级危房改造。增强脱贫内生动力,发挥产业扶贫关键作用,实施1000亿元产业扶贫专项贷款工程,重点支持县域经济发展和富民产业培育。完善扶贫保障机制,健全第三方评估机制,坚决防止弄虚作假、数字脱贫等问题。”这些数字既是奋斗目标,也是压在新班子肩上沉甸甸的担子。

  

  另一方面,甘肃刚刚经历中央巡视“回头看”,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虞海燕应声落马,13日,省委原副秘书长戴炳隆、酒钢原副总经理王铁成被“双开”,并移送司法。虞海燕落马当晚,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要求全省干部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决定上来,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甘肃省长林铎是直接从省级纪委书记升任省长的,纪委书记刘昌林曾在中央及地方多个领域任职,工作经验丰富。推动从严治党新要求在省域落地,党委政府的新班子无疑重任在肩。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