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全国网信办主任会议召开,强调为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网络环境

2017-01-05 14:44:27  来源: 中国网信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全国网信办主任会议1月3日至4日在京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扎实做好2017年网信工作,营造良好网上舆论氛围,提供有力网络安全保障和信息化支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2016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网信战线紧紧围绕建设网络强国战略目标,坚决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着力提升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加快推进信息化发展,深度参与网络空间国际治理,扎实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全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基本完成,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网络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

  会议指出,通过加强顶层设计和战略规划,网信工作的“四梁八柱”已经基本确立。通过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网信工作统筹协调格局基本形成。

  会议强调,2016年工作实践再次证明,党中央成立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的决策是非常英明的,我们探索走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治网之道是完全正确的。

  会议要求,今年重点做好以下工作:深入宣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网上舆论氛围;围绕构筑同心圆,建设更加清朗的网络空间;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切实提高网络安全保障能力;统筹实施重大战略规划,加快推进信息化发展;加强交流合作,促进网络空间双边多边关系发展。

  在分组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过去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先后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频度之高、分量之重都是罕见的。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科学回答了新形势下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一系列重大问题,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做好网信工作的行动指南和基本遵循。大家一致表示,建设网络强国,必须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绝对忠诚放在首位。

  会议还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宣传部部长刘奇葆在全国宣传部长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网信战线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原题为《全国网信办主任会议在京召开 强调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网络环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