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重庆市委表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

2016-11-01 19:42:59  来源: 重庆日报   作者:李鹏 杨帆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本报讯(记者李鹏 杨帆)10月31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全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意见,市委书记孙政才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对路、扎实干,努力开创重庆各项事业新局面。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精神和《关于召开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党和国家根本利益所在,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根本保证,是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迫切需要。这对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对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好凝聚力量抓住机遇、战胜挑战,对全党团结一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对保证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们要在思想上自觉认同、坚决拥护,政治上绝对忠诚、坚决维护,行动上对表紧跟、坚决服从。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坚决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重庆落地生根。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一年来党和国家工作,科学分析世情国情党情的发展变化,深刻阐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深入回答管党治党的一系列重要理论和现实问题,对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作出总体部署,创造性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建设规律的认识,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创党的建设新局面的行动纲领。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对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作出全面系统的规范,对加强党内监督作出科学的顶层设计,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提供了更加有力的制度保障。全会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历史担当,体现了全党的共同心声,对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力量,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更好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全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组织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在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精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党员干部理论武装工作的重点任务,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的重点内容,促进广大党员干部学深学透、融会贯通。要突出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市委常委同志要率先垂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学习、带头贯彻落实,为全市广大党员作出示范。要大力加强全会精神的宣传,扎实开展宣讲活动,在全市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低调务实、少说多干,敢于担当、积极作为,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走对路扎实干努力开创重庆各项事业新局面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