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郭伯雄弟弟郭伯权去哪了?

2016-08-07 08:51:25  来源: 政事儿微信公众号   作者:政事儿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郭伯权

  郭伯雄四弟、陕西省政府参事室(省文史研究馆)馆长郭伯权未出席公开活动已逾一月。8月5日下午,该馆工作人员独家接受了”政事儿”采访。

  近日,有读者向”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反映,郭伯雄四弟、陕西省政府参事室(省文史研究馆)馆长郭伯权已经有大约20多天没上班了,缺席不少重要活动,郭伯权去哪了?

  8月5日下午,”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致电陕西省政府参事室(省文史研究馆),接电话的工作人员证实,郭伯权有10多天没上班了。不过,该名工作人员解释说:郭伯权这些天缺席活动,是因为正在休年假,他预计,郭伯权应该会很快回来上班。

  自去年7月30日官方首次通报郭伯雄案进展,迄今已逾一年。这一年来,郭伯权经历了职务调整,离开工作两年多的陕西省民政厅,来到陕西省政府参事室(省文史研究馆)。

  上述陕西省政府参事室(省文史研究馆)工作人员对”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说,调任陕西省政府参事室(省文史研究馆)馆长以来,由于到陌生领域工作,业务不熟悉,平时郭伯权在完成工作后,会整理文史书籍,看资料学习。

  陕西省文史馆官网“室(馆)领导”不见郭伯权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从陕西省人民政府参事室(省文史研究馆)官网获悉,郭伯权最近一次公开亮相是6月30日,陕西省人民政府参事室(省文史研究馆)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郭伯权出席。

  此后,陕西省人民政府参事室(省文史研究馆)有两次重要活动。

  第一次是7月14日,陕西省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组长王山稳带队,考核上半年工作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官网报道称,陕西省人民政府参事室(省文史研究馆)党组书记、主任张祖培汇报工作,室(馆)领导及各支部负责人参加了考核会议。其中没有提及出席会议的具体人员名单,因此不清楚郭伯权是否出席。

  第二个是7月27日,陕西省人民政府参事室(省文史研究馆)举行了特聘研究员聘书颁发仪式。官网报道显示,党组书记、主任张祖培和党组成员、副主任徐晔出席了这次活动,其中没有提到郭伯权。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还发现,陕西省人民政府参事室(省文史研究馆)官网有一个有别于其他政府部门官网的地方。

  政府部门官网一般都会有“领导之窗”类栏目,介绍该单位的领导班子全部成员。陕西省人民政府参事室(省文史研究馆)官网也有“室(馆)领导”栏目,可是其中只有两个领导的简历,党组书记、主任张祖培和党组成员、副主任徐晔,没有郭伯权。

  “政事儿”注意到,陕西省人民政府参事室(省文史研究馆)馆长这个职务,是上级机关明确的正规配置。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2014年6月发布的三定方案显示,陕西省政府参事室(省文史研究馆)行政编制20名。其中:参事室主任1名(正厅级)、文史馆长1名(正厅级),省政府参事室(省文史研究馆)副主任2名(副厅级)。

  省文史馆回应:去休年假了

  官网中的“室(馆)领导”栏目为何未见郭伯权呢?从6月30日以来,郭伯权是否正常上班、出席活动呢?

  对此,8月5日下午,陕西省人民政府参事室(省文史研究馆)一名工作人员接受“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的电话采访时表示:郭伯权最近一直正常上班,自己十几天前还看到他,这些天缺席活动,是去休年假了,应该会很快回来上班。

  该名工作人员表示,郭伯权从陕西省民政厅调到省文史馆后,由于到陌生领域工作,业务不熟悉,平时完成工作后,就会整理文史书籍,看资料学习。

  “他不是多事的人,没事就学学新业务。”他觉得,平时郭伯权情绪挺好的,波动不大,但对自己哥哥的案件闭口不谈,从来不说。

  郭案案发半年后调岗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郭伯雄被调查6个月后,郭伯权的职务有所调整,于去年9月底、11月初,先后被免去了陕西省民政厅厅长、陕西省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职务。

  接连两个职务被免,当时,郭伯权的去向备受关注。去年11月3日,陕西省人民政府参事室(省文史研究馆)官网发布消息称,当天,陕西省政府举行了参事聘任仪式。郭伯权以陕西省人民政府参事室(省文史研究馆)党组副书记、省文史馆馆长身份出席。

  这意味着,在免去陕西省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职务前后,郭伯权已履新职,出任陕西省政府参事室(省文史研究馆)党组副书记、省文史馆馆长。

  来自陕西省人民政府参事室(省文史研究馆)官网的信息显示,该机构是协助省政府领导处理省政府日常工作的机构,主要职责包括支持、组织省政府参事、省文史馆员参加爱国统一战线工作;组织省政府参事、省文史馆员围绕政府中心工作开展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民主监督、咨询国是、文化建设、统战联谊活动等。

  值得注意的是,调入陕西省人民政府参事室(省文史研究馆)之前,郭伯权领导的陕西省民政厅陷入多事之秋。

  去年5月至6月,中纪委旗下中国纪检监察报、央视焦点访谈、新华社接连曝光陕西省民政厅所属的陕西省救灾中心挪用扶贫周转金等资金,将救灾中心建成了酒店对外营业等。

  同一时间段,陕西省委第二巡视组也指出,“陕西省救灾中心”建设中改变建设用途,违规挪用资金8967.64万元,国有资产损失严重及部分工作人员办公室面积超标准。

  曾谈及郭伯雄案:“现在谁也救不了谁”

  去年7月30日官方首次通报郭伯雄案进展时披露,郭伯雄已于去年4月9日被调查。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在郭伯雄被调查前3个月,也就是去年1月,郭伯权接受采访时曾谈及兄长。

  当时已有郭伯雄“要出事”的传闻,其老家陕西礼泉县新时乡张则村聚集了不少记者。

  有记者巧遇回乡参加乡亲葬礼的郭伯权,郭伯权很警惕,几次询问:为什么有媒体突然集中关注我们老家了,是因为哥哥吗?

  郭伯权说,“国家的大政方针是个啥就是个啥,你有问题该查还得查,现在谁也救不了谁,包括我们在内,我们相信党相信组织,但我们总觉问题没澄清之前,记者来得太多,来的目的是什么?”

  郭伯雄有四个弟弟两个妹妹,郭伯权是幺弟,比郭伯雄小19岁。接受采访时,他否认郭伯雄的升迁给家庭带来了便利,称自己从村党支部书记、镇长,到礼泉县县长、陕西省人防办主任、陕西省民政厅厅长,一路走来,哥哥没给他提供过什么特别的帮助。

  郭伯权还表示:“我姐姐到现在没有工作,二哥、三哥是个工人,唯一当官的就是我们俩了。别的不说,我儿子在部队复原了,因为考不上军校,也没有找人给安排过。为这事亲戚对他都有意见了,看着你当那么大的官,我们的儿子还不能到部队当排长么?可是不能破坏了部队的规矩。”

  这与媒体公开报道有差异。

  据媒体报道,郭伯雄至少还有一个兄弟在兰州部队工作。其子郭正钢还曾放出狂言:“全军干部一半以上是我家提拔的”。

  今年7月,郭伯雄已因受贿罪被判处无期徒刑。官方通报郭伯雄的问题时也指出:郭伯雄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职务晋升等方面利益,直接或通过家人收受贿赂。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撰稿:新京报记者王姝实习生何强校对:陆爱英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