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中央统战部:永远不接受达赖所谓中间道路

2015-08-26 09:39:0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中共中央统战部微信帐号“统战新语”推出署名“格桑”的文章,就25日在北京结束的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作出权威解读。围绕“怎么看十四世达赖集团”的问题,文章指出,中央过去没有、现在不会、将来也永远不会接受所谓“中间道路”。

 

  这篇官方文章介绍,改革开放以来,中央先后于1980年、1984年、1994年、2001年、2010年,召开了5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每次会议都出台重大举措,推动了西藏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就一个区域的工作如此连续性的召开会议,在中央的工作全局中是不多见的。”

 

  文章分析,在西藏,各族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主要矛盾没有改变,各族人民同以达赖集团为代表的分裂势力之间的特殊矛盾也没有改变。同时,处理好这两个矛盾,对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影响是不同的。如果西藏在反分裂斗争和民族团结上出了问题,中国的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就会受到影响,整个战略机遇期就会受到干扰,看清了这一点,才能真正把西藏工作抓在点上。

 

  关于十四世达赖集团,文章指出,其分裂祖国本质没有变,但策略在不断调整。十四世达赖的“中间道路”不承认西藏是中国领土的一部分,声称1950年以前西藏是一个独立的国家;反对中国宪法确定的原则,不接受西藏实行的社会主义制度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要重新搞一套;不接受中国行政区划,要把西藏和四川、云南、甘肃、青海藏族聚居区合并在一起,建立统一的行政区,约占全国陆地面积的四分之一。“所谓‘中间道路’,实质上就是一个分裂主义的政治要求,中央过去没有、现在不会、将来也永远不会接受。”

 

  关于藏传佛教工作方针,中央统战部这篇文章总结为“政治上团结,信仰上尊重”。文中指出,不能由于同达赖集团斗争而随意干涉和限制群众的宗教信仰自由权利。同时,必须加强寺庙管理,坚持独立自主自办的原则,广泛培养爱国爱教宗教界代表人士,引导和支持宗教人士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教规教义阐释,促进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原标题:中央统战部:永远不接受达赖所谓中间道路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