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胡乔木之子:邓力群一直坚守信念 思想很开阔

2015-03-06 17:58:43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作者:记者 李拓 隗功臣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邓力群生平旧照:与毛泽东合影

 邓力群生平旧照:与毛泽东合影


  (2月)17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二届中央书记处书记邓力群的遗体告别仪式在八宝山举行。在庄严肃穆的灵堂外,近千名群众自发前来送邓老最后一程。 

  胡乔木之子胡石英在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邓力群叔叔是我父亲最好的朋友,我们两家的关系一直非常好。我也很尊敬他,所以对邓叔叔的去世感到很悲痛。”

  胡石英评价邓力群时说,邓叔叔一直坚守自己的信念,他的思想很开阔,喜欢与年轻人接触。

  在灵堂外,还有许多自发赶来的各界群众。

  

邓力群遗体告别仪式在八宝山举行。 记者李拓摄

  邓力群遗体告别仪式在八宝山举行。 记者李拓摄


  顾金钟第一次认识邓力群是在2004年。他回忆道:“我与邓老有许多次接触,邓老为人很随和,与年轻人交流的时候一点也没有官架子。可能是因为在新疆工作过,邓老很喜欢带一顶新疆小帽。”

  顾金钟还说,邓老曾经嘱咐他一定要有信仰,要热爱马列主义,更要时刻关心祖国的前途。

  灵堂外,一位73岁的老人肃穆站立。老人名叫王之,他介绍说邓老是自己父亲在新疆时的战友。自己因为非常敬仰邓老,所以要在今天赶来送邓老最后一程。

  邓力群,原名邓声喈,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无产阶级革命家,我党思想理论宣传战线的杰出领导人,马克思主义理论家,中国共产党第十二届中央书记处书记。

  2015年2月10日16时56分,邓力群因病医治无效,在京逝世,享年100岁。

 

    原标题:邓力群遗体告别式举行 胡乔木之子:他思想开阔(图)

QQ截图20150306172837.jpg

    专题:【沉痛送别革命前辈邓力群

 

  乌有之乡网刊微信公众平台已开通,欢迎广大网友积极订阅,订阅方法:可拿起手机直接扫描二维码添加,或直接输入乌有之乡网刊微信号:wyzxwk0856  

2.jpg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