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新华网将推出“学习进行时”专栏 开启网上“学习时间”

2014-12-19 11:26:43  来源: 新华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新华网北京12月18日电 为做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网上宣传报道,新华网着力打造的网上“学习阵地”——大型集成交互专栏“学习进行时”,将于12月22日随新华网新版首页一起正式上线,开启网上“学习时间”。

  专栏分学习讲话、学习心得、学习评论、学习数据图、学习云图、学习辅导、学习讨论和图集等版块,为广大网民提供一个图文并茂、动态交互的学习讲话、领悟精神和碰撞观点的学习平台。

 

  学习资料系统化 解读评论权威化

 

  “学习讲话”版块,实时收录习近平总书记十八大以来参加各种中外会议和活动的重要讲话,目前已经收录300余篇。广大网民和“学习爱好者”除了可在这个“资料馆”中学习习总书记原汁原味的高论妙语外,还可以通过点击关键词定向查阅习总书记提出的核心理念。

 

  “学习心得”、“学习评论”和“学习辅导”三个版块,分别汇聚省部级领导干部的学习心得、中外各界的学习反响,主流媒体的评论文章和各领域专家的解读性文章,借助“专业团队”帮助普通网民加深对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的理解。

 

  核心数据可视化、交互化

 

  新华网将习总书记的系列讲话核心信息以数据新闻的形式进行提炼梳理,如“习近平谈宪法”、“习近平的网络安全观”和“习近平的APEC妙语”等,全部收录在专栏的“学习数据图”版块。

 

  “学习云图”版块是专栏的一大亮点。它将习总书记的思想发展脉络和重要论断的提出与履历相结合,采用集成数据与地图交互的方式进行动态呈现。

 

  网民交流方便快捷、有针对性

 

  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普通网民对讲话精神进行观点交流和碰撞,新华网利用社交平台开设“学习时间”发起学习讨论话题,网民参与积极性高涨。话题“习近平执政两周年,你最大的感受是什么?”推出一个月就赢得近32万次的点击。

 

  另外,“学习讨论”版块的“学习时间”专区还开设提问专贴,对网民提出的具有普遍性和现实意义的问题,有针对性地邀请专家进行学习辅导。

 

  “学习进行时”在新华网首页重要位置突出展示,欢迎广大网民浏览学习、点赞交流。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