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公安部正推进驾考改革 或将实现自学自考

2014-11-24 14:34:27  来源: 人民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官方微博截图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官方微博截图


 

  原标题:公安部交管局:“驾考”将改革驾照自学自考或成真

 

  人民网北京11月24日电(李楠楠)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官方微博消息,我国“驾考”将改革。今日,公安部副部长黄明在河北省石家庄市调研车驾管工作,在听取检测站、驾校、私家车主代表意见时表示,要坚决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将推动机动车驾驶人培训考试改革,把考试场建设成为公开透明的阳光场,把车管所建设成为勤政廉洁、便民利民的窗口。

 

  黄明称,驾考改革要坚持四个原则。一是公开,只有公开透明,接受社会监督,才能确保公平公正;二是开放,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整合社会资源,提高供给能力;三是脱钩,打破部门利益藩篱,斩断或明或暗的利益链;四是便利,给予考生更多选择权,更好地便民利民。

 

  黄明表示,将在全面深入推进车检改革的同时,推动机动车驾驶人培训考试改革。公安部正在组织调研论证,争取尽快形成改革具体措施。人们期盼已久的驾照自学自考,或许在此轮改革中有所突破。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