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中央和四川省委部署纪念邓小平诞辰110周年

2014-04-17 18:57:33  来源: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核心提要】

  今年是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坚持把小平同志开创的改革开放事业推向深入、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对小平同志最好的纪念。纪念活动,既是广安的大事,也是全省包括成都在内的要事。成都市将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关于小平同志诞辰纪念活动的有关精神和部署,不仅在心里面、思想上感恩缅怀小平同志,更要在行动上积极配合搞好纪念活动,全力支持伟人故里建设发展,切实发挥好四川省会城市、“首位城市”的表率作用。

20040820001020.jpg

“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

 

 

  本报讯 (记者 张魁勇) 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中央和省委对开展纪念活动作了安排部署。当前,广安市正在全力筹备相关工作,并开展了“感恩小平·我为小平家乡发展作贡献”主题活动,4月9日,广安市党政代表团来蓉考察,就希望成都市给予支持的具体事项做了对接。

 

  4月1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黄新初率成都市党政代表团赴广安考察,具体对接小平同志诞辰纪念活动有关事宜,进一步深化两市交流合作,全力支持伟人故里建设发展。广安市委书记侯晓春,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增斌陪同考察。

 

  在建的邓小平缅怀馆,预计6月底对外开放,是纪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整个展览将以小平同志相关文物、遗物、图片、资料为主陈列,让人们能够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小平同志。黄新初一行考察了展馆的施工、布展情况,要求成都市宣传文化系统积极对接,在后期布展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当前,协兴镇果山村正在建设幸福美丽新村综合体,努力打造全省小康建设示范点。房屋采用新型建筑材料,具备抗震、低碳、防火、节能等优势,建造价格适中,无需装修,群众拎包即可入住。这里将依托佛手山风景区和千亩果园基地,发展乡村旅游,带动群众增收致富。黄新初一行察看了房屋建设情况,对这种创新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要求成都市规划建设系统来此学习,充分借鉴广安经验。

 

  广安红军小学,是小平同志接受小学教育的场所,现在又名思贤国际学校,因学校教育管理、师资力量等比较薄弱,与国际学校的要求还有较大差距。在考察学校发展情况时,黄新初要求,成都市教育系统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红军小学“托起明天的太阳”的题词精神,积极从信息化建设、教学理念方法、师资力量、学生培养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保障,按照红军小学“思贤、感恩、立志、有为”的校训,培养出更多的栋梁之才。

 

  市民广场是集文化与休闲等功能于一体的活动场所,将与邓小平故里、思源广场连成一线,形成广安未来城市发展的又一景观核心区域。由成都市捐建的邓小平图书馆,是全世界唯一以邓小平姓名命名的、集专业性和公共性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图书馆,现为国家一级图书馆,已成为广安人文教化的标志性平台之一,因设施陈旧老化,急需修缮提升。实地考察时,就广安市提出的广场建设、图书馆修缮中需要成都市具体支持的事项,黄新初一一作了系统安排。

u=2146453097,2281772021&fm=23&gp=0.jpg

1979年1月1日出版的《时代》周刊说,邓小平获选为1978年度风云人物是因为邓小平把中国的大门向世界打开了

 

 

  随后,两市在图书馆会议室举行了座谈。黄新初说,成都市党政代表团此次来广安,主要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小平同志诞辰纪念活动的有关精神和部署,全力支持伟人故里建设发展,同时,学习借鉴广安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创造的鲜活经验,进一步深化两市交流合作。

 

  黄新初说,广安是小平同志的家乡。实地考察后,我们深刻感到,广安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省委“三大发展战略”,为小平家乡的建设特别是未来的改革与发展,做了大量工作,体现了为民务实作风。特别是你们以筹备小平同志诞辰纪念活动为统揽,统筹推进改革开放、项目投资、民生改善和群教活动,有力推动了城市科学发展、加快发展。作为兄弟城市,我们为广安近年来取得的成绩感到由衷的高兴!你们在跨越发展中创造的很多好经验,也值得我们学习借鉴。

52b9bf16d1.jpg

打桥牌,邓小平的一大爱好

 

 

  黄新初说,今年是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坚持把小平同志开创的改革开放事业推向深入、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对小平同志最好的纪念。纪念活动,既是广安的大事,也是全省包括成都在内的要事。成都不仅要在心里面、思想上感恩缅怀小平同志,更要在行动上积极配合搞好纪念活动,全力支持伟人故里建设发展,切实发挥好四川省会城市、“首位城市”的表率作用。

 

  侯晓春说,当前,广安市正按照中央、省委有关要求部署,紧锣密鼓地筹备小平同志诞辰纪念活动。长期以来,成都、广安两市保持着密切交流合作,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成渝经济区建设等重大机遇,以及全省正在实施的“三大发展战略”,将两市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侯晓春说,成都是四川的“首位城市”,广安是四川年轻的地级市,发展的差距较大。实现小平同志“一定要把广安建设好”的殷殷嘱托,离不开成都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在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之际,成都市热忱参与“感恩小平·我为小平家乡发展作贡献”主题活动,黄新初书记更是亲自率代表团来广安对接纪念活动具体支持事项,充分体现了成都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对小平同志的感恩缅怀、对小平家乡的深情厚谊。广安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一定牢牢铭记在心,将此作为巨大支持和鞭策,抓紧抓好纪念活动各项筹备工作,以焕然一新的面貌迎接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

 

  成都市领导朱志宏、黄建发、杨伟参加考察。广安市领导袁险峰、肖友才、唐雄兴、杨利民陪同考察。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