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美国被曝监控胡锦涛等多位中国前国家领导人

2014-03-24 14:18:52  来源: 环球时报 参考消息网   作者:陈一鸣  青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斯诺登

  资料图片:“棱镜门”事件揭秘者、美国防务承包商前雇员爱德华·斯诺登10日通过网络视频连线与美国公众“面对面”,呼吁公众加强对情报监控项目的监督,敦促高科技企业和业内人士加强网络防护措施、保护公民隐私。这张3月10日拍摄的视频截图显示,正在俄罗斯临时避难的斯诺登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参加在美国得克萨斯州奥斯汀举行的“西南偏南”交互式多媒体大会。新华社/路透

 

  参考消息网3月24日报道 美国针对中国进行大规模网络进攻,并把中国领导人和华为公司列为目标。这是德国《明镜》周刊获得的美国国家安全局前雇员爱德华·斯诺登提供的文件所表明的。美国情报机构攻击的目标包括中国前国家主席胡锦涛、商务部、外交部、银行和电信公司。

  据德国《明镜》周刊网站3月22日报道,美国国安局尤其花大力气监控全球第二大通信设备供应商华为公司。2009年初,该局启动了一项针对华为的大规模行动。华为被视为美国思科公司最大的竞争对手之一。美国国安局的一个特别小组成功渗透进了华为公司的计算机网络,并复制了超过1400个客户的资料和工程师使用的内部培训文件。

报道称,根据美国国安局的一份秘密文件,该局人员不但窃取了华为的电子邮件存档,还获得了个别华为产品的源代码,源代码被视为信息技术企业最神圣的东西。美国国安局渗入华为的深圳总部,因为该公司通过总部处理每个员工的邮件往来,所以美国人从2009年1月起就读取了该公司很大一部分员工的电子邮件——包括总裁任正非和董事长孙亚芳的邮件。 

  美国国安局的一份内部文件说:“我们获取了如此之多的数据,以至于我们不知道如何处理它们。”该局给出的监控原因是,“我们的很多目标是通过华为产品进行通信的”。此外,美方还担心“中国利用华为遍布世界各地的设施搞间谍活动”。不过目前仍不清楚,美国情报人员是否已经找到了这方面的证据。

  报道称,该行动是在白宫情报协调员、中央情报局和联邦调查局的介入下实施的。

  美国情报部门说,如果了解了该公司如何运行,那么未来将会得到回报。迄今为止,网络结构由西方主宰,但中国人将努力使西方的公司变得“更不重要”。那样的话,迄今由美国公司主导的互联网技术标准将被打破,中国将逐步控制网络中的信息流。

  据报道,华为公司在美国的一位高管威廉·普卢默在一份声明中批评了这种攻击。他说,如果美国国安局真的实施了这样的行动,“现在应该知道,我们的公司是独立的,与任何政府都没有特殊关系”。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3月22日称,长期以来,美国官员一直将中国电信巨头华为公司视为安全威胁,竭力阻挠该公司在美国达成商业协议,担心它会在自己的设备中植入“后门”以便让中国军方或北京支持的黑客窃取企业和政府机密。

  不过,机密文件表明,美国国家安全局正直接向华为的网络植入自己的“后门”。

  报道称,美国国安局前雇员斯诺登提供的文件显示,该局窥探了华为位于中国深圳总部的服务器,获取了重要信息。

  2010年的一份文件称,这项代号为“射中巨头”行动的目标之一是寻找华为和中国人民解放军之间的联系。但这项计划有了进一步行动:对华为的技术加以利用,这样当该公司将设备卖给其他国家——包括盟友和避免购买美国产品的国家——时,美国国安局可以进行监视,如果美国总统下令的话,还能进行网络攻击。

  美国国安局的这份文件说:“我们的许多目标通过华为的产品进行通信。”该文件还说:“我们想要确保自己知道如何利用这些产品获取进入(世界各地)我们感兴趣的网络的机会。”

  美国官员一再说,美国国安局侵入国外网络只是为了实现合法的国家安全目标。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凯特琳·海登说:“我们没有把搜集到的情报交给美国公司,以增强它们的国际竞争力或提高它们的利润。”

  报道称,但这并不意味着美国政府没有带着不同的目标开展自己的企业间谍活动。

  华为在美国的一位高管威廉·普卢默说,华为不知道自己成为美国国安局的目标,“讽刺的是,他们对我们所做的恰恰是他们一直指控中国方面通过我们所做的”。

 

  【环球时报驻美国、德国特派特约记者  陈一鸣  青木】“美国国家安全局(NSA)曾入侵中国科技公司华为总部的服务器”,美国《纽约时报》和德国《明镜》周刊22日同时刊发美国前情报人员斯诺登的最新爆料。《明镜》周刊称,美国的监控目标还包括数位中国前任国家领导人和多个政府部门及银行。斯诺登此前的爆料称,德国总理默克尔的个人通信也在美国的监控之下。华为公司23日发给《环球时报》的声明称:如果《纽约时报》的报道属实,我们对于此类入侵、渗透到我们的内部网络并监控通信的行为表示强烈谴责。尽管当今数字时代的现状就是公司的网络不断遭到来自不同源头的监控和攻击。但我们再次重申,华为反对一切危害网络安全的行为,并愿意以最为开放透明的态度与各国政府、行业、用户一起合作,共同应对全球网络安全挑战。

  在“棱镜门”事件去年曝光之前,美国长期指责中国针对美国发动黑客攻击,并声称许多黑客具有军方背景。美国一些政客以华为公司与中国军方“关系不清”为由,开始怀疑该公司可能在产品中暗藏“后门”。但据《纽约时报》称,斯诺登曝光的一份NSA2010年的文件显示,在国安局一个代号为“攻击巨人”的行动中,华为反而是美国间谍行动的目标之一。这一行动起始于2007年,最初目标在于寻找华为与中国军方存在关系的证据。大约3年后,隶属于国安局的“获得特定情报行动办公室”终于发现了一种侵入华为公司总部服务器的办法,并窃取了华为创始人任正非的通信记录等信息。 

  这份最新曝光的文件并未提及国安局是否如愿搜集到了华为与军方存在关系的证据,但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2012年发表的一份报告承认,没有证据表明华为等中国公司存在官方背景。据《纽约时报》报道,NSA针对华为的间谍行为并未止于“搜证”,入侵该公司的服务器后,NSA开始据此进行进一步监控。伊朗、阿富汗、巴基斯坦、肯尼亚和古巴等不愿购买美国设备的国家大量采用了华为的技术设备,NSA“发觉可以通过侵入华为设备来监控这些国家的目标”,“文件显示,只要获得美国总统的许可,国安局还可针对这些目标发动网络攻击”。《明镜》周刊引述NSA一份内部文件说,“我们取得了太多数据和资料,多到不知道该怎么办。” 

  “中美‘电子冷战’加速”,美国《时代》周刊23日评论称,网络安全一直是中美关系的症结之一,一般是美国怀疑中国政府及其黑客入侵美国政府及企业的网络,但最新的爆料提供了另外的视角。《华盛顿邮报》23日引述华为美国业务高管普卢默的话称,华为并不知道自己是NSA的目标,“讽刺的是,美国指控中国针对美国的所作所为,实际上恰恰是美国针对我们的做法”。他还表示,如果NSA真对华为开展了间谍行动,正好可以借此明白华为与中国政府没有关系,而是一家独立企业。 

  “华盛顿正在失去其道德”,德国《焦点》周刊23日引述外交政策专家的评论称,“多年来美国一直以‘中国间谍和黑客攻击’为由向中国施压。而实际上,美国自己才是窃听者”。德国新闻电视台称,美国几乎在全方位监听“整个中国”,“说到底,这是因为美国害怕中国超越自己成为世界超级大国”。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