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中国空间站10年后建成 可向国外航天员开放

2013-09-21 08:34:24  来源: 人民日报   作者:田兆运 宗兆盾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中国载人航天总工程师周建平日前在北京召开的载人航天技术国际研讨会期间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未来空间站阶段,中国愿意为全世界致力于和平利用外空的国家和地区提供开展空间科学实验与技术试验的机会,国外航天员将有望登上中国的空间站。

  周建平说,中国空间站现在正在研制过程中,空间站阶段之前,还有一个天宫二号实验室的过程,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产品研制主要是长征七号运载火箭和新的货运飞船,目前,一切研制工作进展顺利,它的完成将使中国今后空间站需要的货运系统的研制,以及在天宫二号任务完成的推进剂技术得到验证。

  “空间站阶段我们将有13个系统,其中天宫实验室系统其实在天宫二号阶段完成任务以后就结束了。”周建平说,“我们将新研制长征七号火箭、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以及空间站,核心舱、实验舱,两个实验舱,还有新的货运飞船,当然还包括各方面的空间科学实验设备,空间应用设备的研发。”

  周建平说,“10年之后,一个开放的、充满生机的中国空间实验新平台将出现在太空,这个空间站将极富中国特色。”周建平表示,中国空间站建成后,将开展与国外的交流合作。“我们的国际合作有多种形式,我们的空间站可以对接其他国家或者是我们合作研制的资源舱段,也可以接纳国外的飞船。国际上的、地区性的航天员联合飞行也是可以做得到的一件事。”(据新华社北京9月20日电/田兆运、宗兆盾)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