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高层动态

习近平陕西行:走进平利县茶业现代示范园区

2020-04-22 08:07:25  来源:央视网  作者:记者

打不开?点这里>>>

  4月21日上午,习近平来到陕西省平利县考察脱贫攻坚情况。

  陕西省平利县,位于陕鄂渝三省市交界处。这里是历史悠久的茶乡,早在唐代就是全国八大茶区之一。清朝乾隆年间,平利的三里垭毛尖成为“贡茶”。

  △三里垭毛尖,产于平利县城关镇三里垭村。由于采摘时讲究芽叶壮实,芽尖显露,其重心在下半部,冲泡时,芽尖向上,立在杯中,别具一格。

  习近平总书记来到的这座茶园,位于平利县老县镇蒋家坪村。茶园始建于1974年,位于黄洋河中游海拔700多米的山坡。这里生态环境优良,日间光照充足,所产茶叶无污染,具有山茶的浓郁茶香。


打不开?点这里>>>

  目前,茶园面积已经扩大到1200亩,并建成了标准化茶叶加工厂,年产茶叶15吨,产值达400多万元,带动100多户贫困户300多人,每年人均增收1100多元。

  监制丨申勇

  记者丨史伟 彭汉明 陈曦

  摄像丨白龙飞 李猛

  (编辑 梁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