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高层动态

习近平浙江行:坚定信心 克服了危即是机

2020-04-04 08:05:22  来源:央视网  作者:记者

打不开?点这里>>>

  3月29日至4月1日,习近平前往浙江宁波、湖州、杭州等地,深入一线,就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调研。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这已是习近平总书记的第四次考察调研。从疫情防控到复工复产,总书记的四次考察统筹兼顾,随势而动。

  当下,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发生重大变化,总书记本次浙江之行的关注焦点备受关注。

  在这次考察中,习近平首先考察了宁波舟山港穿山港区和宁波北仑区大碶高端汽配模具园区。

  港口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密切关系着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和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目前,宁波舟山港已率先恢复生产,对推动我国企业复工复产、恢复物流体系、恢复全球产业链具有重要意义。

  在宁波北仑区大碶高端汽配模具园区,习近平重点考察了一家中小型民营企业。他特别强调,我国中小企业有灵气、有活力,善于迎难而上、自强不息,在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方面支持下,一定能够渡过难关,迎来更好发展。

  在对港口、企业、农村、生态湿地等地进行考察后,习近平指出,危和机总是同生并存的,克服了危即是机。随着境外疫情加速扩散蔓延,国际经贸活动受到严重影响,我国经济发展面临新的挑战,同时也给我国加快科技发展、推动产业优化升级带来新的机遇。要深入分析,全面权衡,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善于从眼前的危机、眼前的困难中捕捉和创造机遇。

  总监制丨杨华

  监制丨耿志民

  制片人丨韩任伟

  导演丨张鑫 白云飞

  剪辑 | 刘硕

  视觉丨韩旭

  音编 | 王安然

  统筹丨寇琳阳 付小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