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高层动态

总书记指挥这场人民战争——白衣执甲

2020-03-13 08:23:24  来源:央视网  作者:记者

打不开?点这里>>>

  △时政微视频〔6〕丨总书记指挥这场人民战争——白衣执甲

  白衣执甲、逆行出征。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湖北全省和援鄂医疗队广大医务工作者听从习近平总书记指挥,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毫无畏惧投入防控救治工作,日夜奋战,舍生忘死,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为武汉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贡献。

  3月10日,习近平在湖北省武汉市考察疫情防控工作中,再次向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他指出,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最辛苦,承受着难以想象的身体和心理压力,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你们是最大的功臣,党和人民要给你们记头功!” 习近平总书记的暖心话语,给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以极大的鼓舞和激励。

  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关切广大医务工作人员的安全和健康。他强调,医务人员健康是战胜疫情的重要保障。广大医务人员要加强自我防护、抓住机会休息,既敢于斗争、又善于斗争;有关部门要落实好防护物资、生活物资保障,落实好工资待遇、临时性工资补助、卫生防疫津贴待遇,尽快出台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的政策措施,帮助大家解除后顾之忧,确保大家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

  “气可鼓不可泄。要一鼓作气,咬紧牙关,坚持到底,扛得住,守得住,不能前功尽弃。”广大医务工作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再接再厉、英勇奋战,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总监制丨杨华

  监制丨耿志民

  制片人丨韩任伟

  导演丨王稷钧

  剪辑丨刘贵虎 刘晓峰

  视觉丨高凌潇 韩旭

  音乐编辑丨王安然

  统筹丨寇琳阳 张妏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