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高层动态

不断谱写政法事业发展新篇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引发热烈反响

2019-01-18 18:04:45  来源:央视网  作者:记者

打不开?点这里>>>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政法工作取得的成就、积累的经验,深刻分析了新时代政法工作所处的历史方位,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对新时代政法工作作出了重要部署。广大政法工作战线的同志们表示:一定努力担负起新形势下政法工作的使命任务,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担负新时代政法工作的使命任务,必须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家表示“三个坚持”为新形势下开展各项政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打造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社会治理共同体,让全社会充满正气、正义。

  公平正义要以人民的感受为指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加快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要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取得新的突破性进展。这几天,浙江一家企业刚刚通过异地执行途径追回了一笔高达250万元的欠款。

  “要加快推进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政法队伍建设提出的明确要求,全国公安特警大比武即将在山东济南举行,总书记的讲话让正在这里集结训练的特警队员们深受鼓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