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高层动态

习近平乘坐专机抵达阿根廷 开启G20时间

2018-11-30 07:59:44  来源:央视网  作者:记者

打不开?请点击

  当地时间29日下午19时40分许,国家主席习近平乘坐专机抵达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埃塞伊萨国际机场。

  习近平主席将出席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三次峰会并对阿根廷进行国事访问。

  (央视记者 申勇 史伟 彭汉明 马亚阳 彭柏宏 李辉)

  【更多阅读】

  在国家主席习近平即将对阿根廷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二十国集团(G20)布宜诺斯艾利斯峰会前夕,中国驻阿根廷大使杨万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习近平主席此访将有力推动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进一步深入发展。

  杨万明表示,习近平主席此行既是中阿和中拉关系发展中的一件大事,也将对全球经济治理产生重要影响。他说,近年来,中国同阿根廷和拉美地区国家关系取得了飞跃式发展,各领域互利友好合作成果丰硕,中拉、中阿友谊深入人心。

  阿根廷是拉美大国和重要新兴市场国家。杨万明说,中阿建交46年来,两国关系取得长足发展。此访将是十九大后习近平主席首访拉美,也是习主席第二次对阿根廷进行国事访问。访问期间,习近平主席将同马克里总统举行会谈,就中阿关系发展作出新的战略规划,推动务实合作,并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双方还将积极探讨进一步加强和落实“一带一路”框架下合作,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杨万明表示,访问期间双方还将发表联合声明,签署未来5年两国政府共同行动计划,以及多项合作协议,涉及经贸、金融、公共安全等领域。相信习近平主席此访将为两国未来加强各领域互利合作指明新方向,这必将成为两国关系发展中新的里程碑,有力推动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进一步深入发展,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在介绍G20布宜诺斯艾利斯峰会情况时,杨万明指出,G20是国际经济合作主要论坛,今年恰逢G20领导人峰会机制启动10周年,布宜诺斯艾利斯峰会在此背景下召开具有重要意义。中方高度重视G20机制,坚定支持阿方成功举办G20领导人峰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