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高层动态

特朗普发推向习近平主席表示感谢

2018-04-13 16:58:08  来源:中国网  作者:王月博

    【核心提要】习近平在博鳌亚洲论坛发表重要演讲,受到海内外高度关注。演讲中承诺中国开放市场,这些措施得到特朗普欢迎并连连称赞。特朗普在习近平发表演讲后立即在推特上表示,“感谢习主席就关税和汽车产业壁垒发表的友好言辞。“他甚至用了enlightenment(启发性的)一词形容习近平演讲中涉及知识产权和技术转让的相关内容,称“我们将一起取得更大的进展!”。  过去两天,特朗普频频隔空互动,就中美贸易摩擦发出了三条推特,其内容甚至大多是对习主席的褒扬。

  4月10日,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在海南省博鳌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题为《开放共创繁荣 创新引领未来》的主旨演讲。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中国网新闻4月11日讯 10日上午,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在海南省博鳌开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题为《开放共创繁荣创新引领未来》的主旨演讲,受到海内外高度关注与广泛好评。

  

  在习近平主席发表主旨演讲后不久,美国总统特朗普于当地时间10日在推特中写道:“非常感谢习近平主席就关税和汽车进口问题发表的友好言论,同样感谢他在知识产权和技术交流方面的启迪。我们将一起取得更大的进展!”

  那么,关于“降低汽车进口关税”和“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问题,习近平主席在主旨演讲中是怎样说的?

  降低汽车进口关税。今年,我们将相当幅度降低汽车进口关税,同时降低部分其他产品进口关税,努力增加人民群众需求比较集中的特色优势产品进口,加快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政府采购协定》进程。

  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今年,我们将重新组建国家知识产权局,完善加大执法力度,把违法成本显著提上去,把法律威慑作用充分发挥出来。我们鼓励中外企业开展正常技术交流合作,保护在华外资企业合法知识产权。同时,我们希望外国政府加强对中国知识产权的保护。

 

相关链接:

博鳌开幕 习近平宣布10项扩大开放重大举措

新华网评:习近平向世界宣示改革开放决心

人民日报:2018中国将会勇敢地把开放大门推开更多

重磅!中国扩大金融开放的具体措施和时间表来了

力度前所未有!中国释放金融业对外开放强信号

易纲宣布金融业开放措施及时间表 答记者问(央行官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