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高层动态

习近平:立起打仗的鲜明导向,密切关注局势变化(含原声及视频)

2017-04-23 18:45:44  来源:新华社  作者:记者

  ▲视频:习近平视察南部战区陆军机关并发表重要讲话

  【学习小组按】

  21日,习近平视察南部战区陆军机关,强调要以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为引领,贯彻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扎扎实实落实好军委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努力开创部队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习近平强调:

  今年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要做好三个“抓紧抓实”:

  · 抓紧抓实思想政治建设工作

  · 抓紧抓实练兵备战工作

  · 抓紧抓实部队改革工作

  1、谈思想政治建设:4个“要”

  · 要旗帜鲜明讲政治

  坚定不移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深入贯彻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响,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部队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从党中央和中央军委指挥

  · 要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 要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 要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2、谈练兵备战:2个“要”:

  · 要强化战斗队意识立起打仗的鲜明导向,密切关注局势变化,真抓实备,常备不懈,确保随时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

  · 要坚持问题导向,紧贴作战任务、作战对手、作战环境,深化作战问题研究

  3、谈部队改革:6个“要”:

  · 要正确把握战区军种机关职能定位,确保作战指挥顺畅、建设管理高效。

  · 要大胆解放思想,加强实践探索,加快推动战区联合作战指挥体系建设。

  · 要周密做好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改革各项工作,确保改革有力有序推进、按时按质完成。

  · 要贯彻陆军转型建设要求,大力发展新型作战力量,加快提升部队战斗力。

  · 要落实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推动国防实力和经济发展同步提升。

  · 要加快转变职能、转变作风、转变工作方式,充分释放改革效能。

  更多内容,请看通稿。

  习近平在视察南部战区陆军机关时强调

  抓紧抓实年度各项工作

  努力开创部队工作新局面

  ★习近平视察南部战区陆军机关,强调要以优异成绩迎接十九大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1日视察南部战区陆军机关,强调要以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为引领,贯彻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真抓实干,扎扎实实落实好军委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努力开创部队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习近平亲切接见部队干部

  邕江水暖,绿城飞花,4月的南宁满目葱郁,生机盎然。上午9时30分许,习近平来到南部战区陆军机关,亲切接见驻广西部队师以上领导干部、驻南宁部队团级单位主官和南部战区陆军机关正团职干部,同大家合影留念。

  ★习近平强调三个“抓紧抓实”

  合影结束后,习近平听取了南部战区陆军工作情况汇报,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强调,今年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要抓紧抓实思想政治建设工作,抓紧抓实练兵备战工作,抓紧抓实部队改革工作。

  ★着力纠治官兵身边的“微腐败”和不正之风

  习近平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深入贯彻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响,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部队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从党中央和中央军委指挥。要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打牢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思想根基,强化投身强军事业的政治自觉。要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着力纠治官兵身边的“微腐败”和不正之风,增强官兵满意度和获得感。

  ★密切关注局势变化,真抓实备,常备不懈

  习近平指出,要强化战斗队意识立起打仗的鲜明导向,密切关注局势变化,真抓实备,常备不懈,确保随时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要坚持问题导向,紧贴作战任务、作战对手、作战环境,深化作战问题研究,有针对性地做工作,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去分析解决,带动练兵备战水平提升。

  ★确保作战指挥顺畅、建设管理高效

  习近平强调,要正确把握战区军种机关职能定位,确保作战指挥顺畅、建设管理高效。要大胆解放思想,加强实践探索,加快推动战区联合作战指挥体系建设。要周密做好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改革各项工作,确保改革有力有序推进、按时按质完成。要贯彻陆军转型建设要求,大力发展新型作战力量,加快提升部队战斗力。要落实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推动国防实力和经济发展同步提升。要加快转变职能、转变作风、转变工作方式,充分释放改革效能。

  ★要把部队建设和战斗力的基础打牢夯实

  习近平叮嘱各级高度重视抓基层打基础,贯彻依法治军、从严治军方针,严格教育管理部队,满腔热忱关心关爱官兵,确保部队高度集中统一和安全稳定,不断把部队建设和战斗力的基础打牢夯实。

  范长龙等陪同视察。

  来源:新华社

  钧  评

  习主席视察部队,深情关怀励军心

  (来源:“钧正平工作室”微信公众号,作者:汉梁)

  

  最是深情励军心,丹心永向领航人。

  4月21日,习主席视察南部战区陆军机关,亲切接见驻广西部队师以上领导干部、驻南宁部队团级单位主官和南部战区陆军机关正团职干部,并发表重要讲话。这充分体现了党的领袖、军队统帅对广大官兵的深情厚爱,对军队建设的高度重视,是对全军将士又一次巨大鼓舞和鞭策。

  “从小我就较多接受了我军历史的教育,亲眼目睹了我军很多老一辈领导人的风采,从少年时代就形成了对军队的真挚感情。后来,我在军队工作几年,到地方任职后也时时关注着军队建设,经常同军队的同志打交道。”习主席一直以来对军队怀有深厚感情。

  知之深,爱之切。这几年,习主席每到地方视察,基本上都要到看望驻地部队;每当春节来临,总要给全军将士送去温暖和祝福;每次全国人大会议,都要到解放军代表团和代表们共议国是。从东南沿海到西北高原,从东北边疆到西南腹地,入戈壁、下海岛、上高原,登甲板、进座舱、上战车,与官兵一起执勤站岗,试试战士的被褥,尝尝战士的饭菜。他几十次深入部队,在很多军营都留下了足迹,把深情关爱送到部队官兵的心田。

  身为军队的最高统帅,习主席在时刻牵挂官兵们生活冷暖的同时,殚精竭虑为强军兴军事业规划蓝图、运筹指挥。担起中央军委主席重担,他就对新一届军委班子深情地说:“我们一定要时刻以党和人民为念,以国家主权、安全、领土完整为念,以国防和军队建设为念,夙夜在公,恪尽职守,全力做好工作,决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决不辜负全军广大官兵的期望。”

  十八大以来,习主席着眼国际战略全局和国家发展大局,对军队建设始终念兹在兹的是强军兴军,始终紧抓不放的是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习主席以宏阔的战略运筹、强烈的使命担当,带领全军上下干成了许多具有历史印记的大事、难事。几年来,以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为引领,从筹备召开全军政工会到贯彻落实古田全军政工会精神,从推进正风反腐到加强高中级干部队伍建设,从加强实战化训练到推进联合作战指挥,从领导指挥体制改革到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改革,成就显著,可圈可点。对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大决策、重大任务,习主席都深远谋划、亲自指挥、把关定向,引领军队建设不断向世界一流军队迈进。

  习主席这次视察部队的重要讲话,紧紧围绕实现强军目标,突出强调抓紧抓实思想政治建设工作,抓紧抓实练兵备战工作,抓紧抓实部队改革工作,为开创部队各项工作新局面、推动强军目标落地生根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在全军官兵的记忆中,习主席夙夜在公的作风,全力做好的使命担当,以殷殷的深情、谆谆的教诲被定格下来,温暖兵心,历久弥新。这样的引领感召,这样的亲切关怀,化作全军官兵牢记强军目标、坚定强军信念、献身强军实践的自觉行动,全军官兵向党中央和习主席看齐,将个人梦融入强军梦,一粒粒梦想的种子生根发芽,书写了一个个追梦筑梦圆梦的生动故事。

  行动靠思想引领,部队的建设发展是一个动态的过程,需要不断注入强大思想力量和精神动力。习主席每一次视察部队、看望官兵,发表重要讲话,既是给官兵巨大关怀厚爱,又是对部队建设提出期望要求。这次下部队,是习主席第一次视察战区军种机关,他对部队建设的要求是一以贯之的,依然是贯彻落实强军目标、推进强军兴军事业。不管是提出的总体要求,还是明确的“三个抓紧抓实”的具体要求,都是贯彻强军目标的具体化,对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结合军队建设新的实际赋予了新的内涵和要求,必将指引全军部队在强军兴军征程上迈出新的坚实步伐。

  不作边城将,谁知恩遇深。将习主席的亲切关怀化作强军兴军的巨大力量,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真抓实干,扎扎实实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是每一名革命军人必须勇敢扛起的责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