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高层动态

习近平:凝聚侨心侨力 同圆共享中国梦

2017-02-18 08:27:59  来源:新华社  作者:崔静

习近平对侨务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强调凝聚侨心侨力 同圆共享中国梦 李克强作出批示

    新华社北京2月17日电(记者崔静)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侨务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他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努力。把广大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紧密团结起来,发挥他们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的积极作用,是党和国家的一项重要工作。

  习近平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各级党委、政府和侨务部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侨务政策,依法维护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权益,在促进国家现代化建设、促进祖国和平统一、促进中外友好合作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侨务战线的同志们坚持胸怀全局、坚持为侨服务、坚持改革创新,以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为主题,当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贴心人,成为侨务工作的实干家,最大限度把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中蕴藏的巨大能量凝聚起来、发挥出来,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批示指出,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是中国联系世界的重要纽带,是促进国家发展的重要依靠力量。党的十八大以来,各地、各涉侨部门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着力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团结调动广大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积极投身国家建设,开创了侨务工作新局面。谨向同志们致以诚挚问候。“十三五”时期,望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中央侨务工作方针政策和战略部署,按照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等要求,持续推动侨务工作改革创新,扎实做好各项为侨服务,充分发挥侨务资源优势,在推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和促进国家统一、增进中外交流合作、提升国家软实力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

  全国侨务工作会议17日在京召开。国务委员杨洁篪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宣读了习近平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批示,对全国侨办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各省区市和副省级城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有关负责同志,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驻外使领馆代表等出席会议。

  原标题:习近平对侨务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强调凝聚侨心侨力 同圆共享中国梦 李克强作出批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