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高层动态

习近平抵达瑞士 开始对其国事访问

2017-01-16 08:08:41  来源:央视网  作者:记者

  据新华社1月15日报道,当地时间1月15日中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苏黎世国际机场,开始对瑞士联邦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瑞士联邦主席洛伊特哈德在机场举行的欢迎仪式。

  

  当地时间中午12时40分许,专机抵达苏黎世国际机场。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步出舱门。瑞士联邦主席洛伊特哈德和丈夫豪森亲自前来机场,在舷梯旁热情迎接,瑞方高级官员列队欢迎。当地儿童向习近平和彭丽媛献上鲜花。

  洛伊特哈德在机场为习近平和彭丽媛举行隆重欢迎仪式。习近平同瑞方主要官员握手,洛伊特哈德同中方陪同人员握手。两国元首夫妇沿红地毯前往检阅处。军乐队奏中瑞两国国歌。习近平在洛伊特哈德陪同下检阅仪仗队。

  习近平向瑞士人民转达中国人民的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习近平指出,中瑞两国和两国人民的交往和友谊源远流长。建交67年来,两国秉承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互利共赢的精神,不断深化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科技等领域和国际事务中合作。2016年,中瑞建立创新战略伙伴关系,双边关系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我期待同瑞方领导人和各界就双边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希望通过这次访问,加深两国人民传统友谊,拓展各领域务实合作,充实中瑞创新战略伙伴关系内涵,推动中瑞关系向更高水平发展,并共同为推进世界经济复苏注入积极因素。我还将赴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并赴日内瓦和洛桑访问多个国际组织。相信在中瑞双方和有关方面共同努力下,这次访问一定能够取得成功。

  中国驻瑞士大使耿文兵,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马朝旭也到机场迎接。

  抵达苏黎世后,习近平将乘瑞士政府专列前往瑞士首都伯尔尼进行访问,随后赴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访问联合国日内瓦总部、世界卫生组织、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

  陪同习近平出访的有:习近平主席夫人彭丽媛、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沪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国务委员杨洁篪等。

  习近平出席瑞士联邦委员会全体委员集体举行的迎接仪式并致辞

  新华社伯尔尼1月15日电(记者 李建敏 蒋国鹏)1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伯尔尼出席瑞士联邦委员会全体委员集体举行的迎接仪式。

  

  图片:新华社记者谢环驰摄

  15时20分许,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抵达联邦大厦时,军乐队奏欢迎乐曲。瑞士联邦主席洛伊特哈德夫妇在停车处迎接,其他6位联邦委员在大厦2层平台列队欢迎。习近平和彭丽媛同他们一一握手。

  

  图片:新华社记者谢环驰摄

  习近平在迎接仪式上致辞指出,洛伊特哈德主席和各位联邦委员对中国代表团的热情友好迎接,体现了瑞士人民对中国人民的深情厚谊,彰显了瑞士联邦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的积极态度。我对此表示高度赞赏和衷心感谢。中瑞两国虽然相距遥远,但两国人民交往和友谊源远流长。两国人民互有好感。中国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明深受瑞士人民喜爱,瑞士也以其独特魅力吸引着越来越多中国人前来旅游观光。

  习近平强调,我这次访问,是为巩固友谊而来,是为推进合作而来,是为共谋和平与发展而来。我期待着同瑞方一道探讨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充实中瑞创新战略伙伴关系内涵,通过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和访问在瑞士的国际组织,就在当前形势下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解决全球重大问题,同各方凝聚共识,向国际社会传递正能量。

  洛伊特哈德表示,瑞士是中国值得信赖的伙伴。瑞中1950年建交以来,双边关系不断发展,充满活力。两国去年建立创新战略伙伴关系,双边关系达到历史最高水平。习近平主席访问瑞士将推动瑞中关系深入发展。瑞方愿同中方探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教育、人文、旅游、环保、水资源等领域合作,加强在联合国等多边机构沟通协调。洛伊特哈德还就即将到来的中国农历鸡年春节向习近平主席和中国人民致以节日祝福。

  习近平和彭丽媛离开联邦大厦时,军乐队再次演奏乐曲,洛伊特哈德夫妇送至大厦门外,亲切握手道别。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出席迎接仪式。

原标题:快讯:习近平抵达瑞士 开始对其国事访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