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高层动态

习近平抵达巴黎出席气候变化巴黎大会

2015-11-30 08:16:46  来源:新华网  作者:记者

  

  当地时间11月29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法国首都巴黎。这是在巴黎奥利国际机场,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受到法国政府高级官员迎接。新华社 图

  据新华网11月29日消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当天抵达法国首都巴黎,应法兰西共和国总统奥朗德和气候变化巴黎大会主席法比尤斯邀请,出席气候变化巴黎大会开幕活动。

  当地时间下午3时30分许,习近平乘坐的专机抵达巴黎奥利国际机场。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步出舱门,受到法国政府高级官员热情迎接。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陪同人员同机抵达。

  中国驻法国大使翟隽也到机场迎接。

  气候变化巴黎大会全称是《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一次缔约方大会暨《京都议定书》第十一次缔约方大会,将于11月30日至12月11日在巴黎举行。

  在出席气候变化巴黎大会开幕活动后,习近平还将对津巴布韦和南非进行国事访问,并赴南非约翰内斯堡主持中非合作论坛峰会。

  延伸阅读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分歧依然存在

  另据微信公号“央视新闻”消息,在气候变化问题上,全球越来越休戚与共。越来越多的国家和社会组织开始对气候变化采取行动。这次气候变化巴黎大会谈判能否达成最初设定目标—通过减排和低碳发展使地球表面上升温度控制在工业革命前的 2℃或者1.5℃之内,且不影响食物的生产和分配—备受瞩目。

  “央视新闻”消息称,尽管各国都在展现积极姿态,但在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间,“老生常谈”的分歧依然存在。

  

  “央视新闻”称,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节能减排力度最大国,我国在全球气候治理版图上的地位日益凸显,所以中国的主张和行动备受瞩目。

  

  

  “央视新闻”报道指出,飓风、干旱,这些极端天气现象已经严重影响了人们的正常生活,产生他们的源头都缘自厄尔尼诺现象。而厄尔尼诺现象的原因是全球变暖。如果人类再放任全球气候变暖,海平面将不断上升,我们人类将面临这样的灾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