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评

补壹刀:交锋,向纵深发展!

2022-08-08 18:07:18  来源: 补壹刀   作者:刀剑笑&叨叨姐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持续多日的解放军“锁台”军事演训进入第四天。

  勇猛顽强、敢于亮剑,连续出动多批多型战机,成体系实施岛屿进攻作战演练……@东部战区官微傍晚接连发布的几条现场视频介绍了在台岛周边海空域进行实战化联合演训的情况。

  一直密切跟踪解放军演训情况的台军,紧张地“帮助”描绘演训场景,超过100架战机和多艘军舰绕过他们所谓的“台海中线”,还包括无人机对台湾外岛的覆盖。

  就在解放军演训期间,美国持续对华攻击抹黑,甚至倒打一耙。白宫和美国务卿布林肯接连围绕中方军事反制行动发声,但套路基本一样,还是宣称中方军事反制“不负责任,增加误判风险”……

  布林肯还指责中方“反应过度”。用一位美国问题专家的话说,这暴露了华盛顿此前对中方的决心存在低估和误判。摆明了,美国之前纵容佩洛西窜台是明知故犯,现在继续借此拱火挑事,是错上加错。

  难怪华春莹今天连发7组推文,针对美方这一系列错误行径予以回击:“你们错了!”

  1

  7日,解放军“锁台”军事演训第四天。

  东部战区官方公众号20时左右宣布,东部战区继续在台岛周边海空域进行实战化联合演训。战区空军连续出动多批多型战机,成体系实施岛屿进攻作战演练。演练重点锤炼了联合对地打击和远距空中打击能力。

  一直密切监视着的台军“帮忙”描绘了一下演训场面。

  台“国防部”说,光是今天上午,就持续发现多批解放军飞机、军舰和无人机在台海周边进行海空联合演习,“模拟对台湾本岛及海上舰船实施攻击”。期间还出动无人机进入外岛地区。

  按照台防务部门统计,解放军演训开始至今,已有超过百架次战机以及多艘军舰越过所谓“海峡中线”。

  跟前几天一样,台军继续嚷嚷对解放军演训“适切应处”,之前还声称“进入战备状态”,但实际上的主要工作就是“严密监控”,顺便对外介绍解放军连日来“模拟攻台”的阵仗。偶尔想整出点动静,比如前两天晚上据说搞了一场实弹操演,结果还疑似发生意外,引火烧山。

  而美国呢?则是白宫和国务院急匆匆上阵,继续就台海局势升级甩锅,甚至倒打一耙。

  白宫发言人6日发声,毫不意外,延续前两天的错误表态,对纵容佩洛西窜台的行径只字不提,再次把矛头对准中方正当合理的反制行动,颠倒黑白地声称中方军事反制“具有挑衅性、不负责任,并增加了误判风险”。

  当天正在菲律宾访问的美国务卿布林肯也重复着类似论调。他一边满口华盛顿“寻求避免加剧局势紧张”,一边指责中方处理台湾问题的“优先要务已从和平解决转为使用武力”。

  前一天接受美媒采访时,他就已经竭力引导舆论进行类似的歪曲解读,声称中方对佩洛西窜台做出的反应“很不成比例,而且很危险”,试图按照一贯套路,把解放军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必须做出的必要反制,扭曲描画成“中国军事威胁”的证据。

  一位美国问题学者一针见血地指出,美方如果觉得我们反应“过度”,只能说明它此前对中方的决心和意志存在低估与误判。在佩洛西窜访台湾之前,中国多次发出严正警告,把话讲得很清楚了。

  美国没有严肃对待警告,那是它需要吸取的教训,责任也在它自己而非中国。

  2

  在台湾问题上的拱火上,日本一直扮演着急先锋的角色。

  台湾对外交往部今天再次对所谓“国际社会”对台支持的声音表示感谢,排在第一位的,又是岸田文雄。

  他在跟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会晤的时候再次重复了他之前的说辞。

  岸田文雄说,中国发射的弹道导弹落在“日本专属经济区”一事,“是事关日本安全和国民安全的严重问题”,他对此表示“强烈谴责”。

  这还不够。岸田文雄有意夸大地宣称,中方的行动“给国际社会的和平与稳定带来严重影响”。

  我们一再重申,一个中国原则是中国核心利益中的核心,是不可逾越的红线和底线。美国一些政客把这些话当耳边风,公然在台湾问题上玩火,中方采取反制行动合理合法。

  日方何来理由对此进行无端指正和恶意抹黑?

  同样是昨天,一些岛内绿媒兴奋地引用台湾某大学一位兼任助理教授的说辞。这位“学者”论述了为什么她不认为“佩洛西来台对台湾是伤害”,主要论据就是日本的态度。

  除了“强硬回应”中国弹道导弹落在日本“专属经济区”之外,她觉得7月底,由两名日本前防卫大臣、一名前防卫副大臣以及日本参议院总务会副会长拼凑成的所谓跨党派议员团窜访台湾,是日本在“试水温”。另外,佩洛西窜台后,围绕日本版“台湾旅行法”的讨论升温,“获得日本议员正面回应”……

  她估计,以后“会有更多(日本)重量级官员或者议员来台”。

  这是被“表面风光”迷了眼吧。

  这些来自外界虚头巴脑的“打卡式”支持,是在咬噬台海和平的根基。来一次这样的“表演”,解放军就会采取一次相应的反制措施。这次佩洛西窜访就是一个例子。

  这两天,日本舆论还有一种怪现象,那就是极力渲染“台湾有事”了。

  今天上午,自民党外务部长佐藤政久在富士电视台一档节目中表示,“台湾一旦发生紧急事态”,我们“要以冲绳被卷入为前提”,制定居民避难计划。

  更夸张的是,日本战略研究论坛这两天还煞有其事地搞了一场有前防卫大臣和前自卫队军官参加的“台湾政策模拟会议”。

  场景被设定为“台湾有事”,“内阁成员”召开了一个看起来像国家安全委员会的会议,讨论应对措施。前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在模拟会议上扮演首相,他说,“我们已经看到了许多需要改进的问题”。

  台湾对外交往部还感谢了两个今天窜访的团队。

  加勒比海地区的“邦交国”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总理窜访,说了不少民进党当局想听的话。不知道民进党当局为此花了多少老百姓的血汗钱。

  立陶宛交通和通信部政务次长也率团窜台。

  这两年,立陶宛在民进党当局与国际社会的勾连过程中,扮演了非常恶劣的角色,立陶宛政客窜访台湾,甘当“台独”分裂势力的棋子,也不是一次两次了。

  3

  针对佩洛西窜台以及美日等方面在“改变台海现状”等问题上倒打一耙,我外交部发言人已多次表态,针锋相对地予以驳斥,其中也包括美方及其跟班指责中方“反应过度”的说法。

  核心的几点意思:

  1,在涉及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问题上,中国采取的反制措施是正当的、必要的、恰当的,毫不过分。

  2,美方作为这场危机的肇事者和始作俑者,应该也必须为此承担全部责任。

  3,如果他们真关心地区和平稳定,为什么不早点站出来劝阻佩洛西窜访呢?早知如此,何必当初?

  4,进一步地,可以换位思考一下,如果美国某一个州试图从美国分裂出来并单独建国,另一个国家向其提供武器和政治支持,美国政府和人民能够允许吗?

  布林肯在采访中称,“我们认为应该让大海平静下来”。

  这让谁听,不得“呵呵”一声:

  故意跑到别人家里纵火挑事,转过头来又对人家维护自家安全的行动倒打一耙横加我污蔑,假惺惺地甩锅推责。美方这种做法,实际是在佩洛西窜台的基础上错上加错,试图将局面推向新的紧张。

  套用一句话,他跳由他跳,明月照大江。

  美日等一些别有用心的势力再怎么在台海方向上拱火,显然都不可能影响我们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更不可能阻挡中国国家统一的历史大势。

  他们只会将以政治小丑的形象,成为中国统一进程的特殊见证者。

  图片来自网络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