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评

胡锡进:美军若护航佩洛西访台就是侵略 阻拦不成即可击落

2022-07-30 08:38:27  来源: 凤凰网   作者:胡锡进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据美国媒体报道,佩洛西将于美国时间29日开启亚洲三国之行,这中间她是否会窜访台湾仍是“待定”事项。现在有两种可能,一是她在中方巨大压力下退缩了,二是她对台湾进行短时间突访。要看到,我们已经做到压制了她的气焰,让她成了一只鬼鬼祟祟的老鼠,接下来我们要采取坚决措施对付她可能采取的突访。

  佩洛西要进入台湾,按照以往情况,军方可能给她安排行政专机,大陆这边不难监测到相关行政专机的动向。那种情况下,我依然主张解放军派出战机“伴飞”进入台湾岛上空,实施大陆军机对台湾岛里程碑式的穿越。我方英勇的战略得分将远远大于美台。

  如果美军战机按照透风的说法对佩洛西座机实施护航,那么佩洛西访台的性质就有了新的升级。它将构成美方用军事手段强行将美国政治元素投送进台湾岛,那是对中国主权的军事对抗行动,是公开的侵略行径。我认为,这种情况下,解放军有权采取最强硬手段强制驱离佩洛西座机和美军战机,包括发射各种警告弹,做阻碍性飞行动作等等。如果美国军机和佩洛西飞机闯入台湾12海里上空,解放军战机有权向美国飞机发射导弹,击落美军战机和佩洛西乘坐的专机。我们应告诉美方,如果他们试图用极端方式护送佩洛西访台,他们必须面对可能发生空中擦枪走火、佩洛西机毁人亡的风险,所有后果要由美方承担。

▲据消息称,7月26日晚,美国海军“里根”号航母打击群完成对新加坡的访问后,紧急进入南海。有美国国防部官员表示,佩洛西访台一旦启程,“美军会加强在印太地区的部署与活动,包括战机、战舰、侦查等其他军事系统”,以此为佩洛西的航班提供“重重保护”。

▲据消息称,7月26日晚,美国海军“里根”号航母打击群完成对新加坡的访问后,紧急进入南海。有美国国防部官员表示,佩洛西访台一旦启程,“美军会加强在印太地区的部署与活动,包括战机、战舰、侦查等其他军事系统”,以此为佩洛西的航班提供“重重保护”。

  还有一种可能,就是佩洛西乘民用客机访台,我们应告知各航空公司,如果中方确认哪架民用客机上载有佩洛西和随行人员,我们将对该飞机实施阻拦。因此各航空公司应该拒绝佩洛西登机,否则它们须承担由此引发的各种风险和后果。

  一旦佩洛西最终还是以某种方式进入了台湾岛,我们应该派解放军战机飞到台北上空去示威,用这种高强度的主权宣示行动抵消佩洛西窜访所产生的破坏性影响。这个历史性先例与解放军战机“伴随”佩洛西飞机进入台湾岛的意义是一样的。总之,我们绝不能让佩洛西的访台如愿顺利进行,其访问所导致的中方系列反制行动一定要发生,而且一定要戳到美台的痛处。

胡锡进:美军若护航佩洛西访台就是侵略 阻拦不成即可击落

  现在佩洛西被广泛定义成了“麻烦制造者”,世界舆论对中方非常有利。我们要借这个机会把解放军的力量投送到台湾本岛上去,为两岸统一迈出关键一步。我们要严厉警告台湾民进党当局,他们不得对解放军的这一系列措施进行任何抵制,连象征性的抵制动作都不要有,以免发生误判,导致军事冲突率先在两岸军队之间爆发。如果台军有阻拦解放军战机的行动甚至开火,解放军一定会对台军实施猛烈打击,让其付出沉重代价。这场军事冲突的扩大将意味着解放台湾战争的全面开启。

  需要看到,佩洛西至今不敢确认将访台,台当局也表示没有收到她将访台的讯息,她们在气势上已经输了。我们接下来需要加大压力,做好发生军事冲突的全部准备,坚决把以佩洛西为代表的美方在台湾问题上的嚣张气焰打下去,为实现祖国统一铺就一个坚实台阶。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