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评

牛弹琴:和普京斗嘴的后果,这次特别严重!

2022-07-01 15:56:00  来源: 牛弹琴   作者:牛弹琴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网络合成图,但看看还是很有意思的

  和普京斗嘴的后果,这次果然特别严重。

  最近的西方七国(G7)峰会和北约峰会,最抢着上头条的,毫无疑问是英国首相约翰逊。在G7峰会上,他语不惊人死不休,公开号召领导人都脱掉外套,我们要和普京比一比胸肌。

  普京,你不就是露膀子吗?你一个人露,我们G7领导人一起露。

  要知道的,普京最有名的一张户外照片,就是2009年他赤裸上身,纵马驰骋在西伯利亚的山区。

  想来,这张展现普京彪悍一面的照片,给了约翰逊极大的刺激。所以约翰逊说,我们也要露胸肌,要显得比普京更强硬。

  但强硬了就要露胸肌?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当时就惊呼:骑马最好……

  别讨论脱不脱衣服,骑马就行了。看到有外媒就评述说:作为G7会议上唯一的女性,冯德莱恩没有对服装问题作评论。

  被约翰逊这样嘲讽和调侃,普京怎么回应呢?

  不加大火力狠狠骂回去,就不是普京的风格。而且,骂得更绝更有特色。

  正在土库曼斯坦出席里海国家峰会的普京,就当着记者们的面,这样回复了:

  我不知道他们想怎么脱,脱到腰部,还是腰部以下,但我认为无论哪种方式,这都是让人恶心的场景。

  请注意普京的神情,嘴角还带点笑,确实也够损的。

  约翰逊提议露胸肌,但到了普京嘴里,就成了:我不知道他们想怎么脱,是脱到腰部还是腰部以下……

  而且,还要加一句结论:不管你们怎么脱,这都是让人恶心的场景。

  典型的一语双关。

  但这还没有完,普京还有话要送给约翰逊。他接着说:

  我想起,普希金曾经说过:“做一个干练的人,要注意指甲的美丽。”我非常同意。一个人所有的一切都应该和谐发展,无论是身体还是灵魂。为了让一切都能和谐发展,必须戒掉过度饮酒和改掉其他的坏习惯,进行锻炼,从事一项运动。

  话里有话啊。

  1,引经据典,还引用了俄罗斯大诗人普希金的名言,看了一下,这是普京的即兴讲话,小小露了一手,确实也够有内涵。

  2,还有辛辣的嘲讽,劝告约翰逊,一个人一切都应和谐发展,无论身体还是灵魂。约翰逊,你有吗?

  3,必须戒掉过度饮酒和改掉其他坏习惯,这更是直接打脸约翰逊了。因为很简单,大腹便便的约翰逊,最近遭遇的一个重大危机,就是带头违反隔离规定,首相官邸内喝酒聚餐;而且,他还曾发起过一系列“减肥运动”,什么骑自行车,什么号召大家减肥抗疫情……

  但效果呢?

  在西方社交媒体上,不少人就默默发表了普京和约翰逊都光膀子的对比图……

  为什么炒作话题的,都是约翰逊呢?

  这或许要从约翰逊尴尬的处境有关。英国脱欧后,欧盟很不待见,在G7上,主角就是美国和欧盟,不说点惊人之语,世界哪知道还有一个英国?

  而且,外交是内政的继续,现在英国国内一团糟,因为撒谎违规等各种问题,约翰逊本人都有下台的风险,不趁机抢点国际头条,转移一下国内视线,那回国后更没法混了……

  所以,最近约翰逊的雷人雷语格外多。比如,他还感慨:如果普京是一个女人,那么乌克兰战争就不会发生。

  为什么?

  约翰逊的解释是:“如果普京是个女人,当然他显然不是,但如果他是,我真的不认为他会发动一场疯狂的、大男子主义的,侵略和暴力之战……”

  这是很严肃的国际政治,但却弄成了男女对立问题。还损普京不是女人,约翰逊确实也够蔫坏的。

  但恶人自有恶人磨,普京的反击也很快赶到,他是这样说的:

  我只想提醒他(约翰逊)现代历史上发生的事件,撒切尔夫人曾决定在福克兰群岛对阿根廷发动军事行动。这是一位女性决定发动的军事行动。福克兰群岛在哪?英国在哪?这完全是由帝国野心驱动的……

  什么意思?

  1,女人又怎样?别忘了,是你们英国的撒切尔夫人,当年发动了马岛(即福克兰群岛)战争。就举英国自己的例子,普京给约翰逊上一课。

  2,普京还有话在后面,马岛在哪里?英国在哪里?大家看看地图就知道,马岛就在阿根廷旁边,是你们英国有帝国野心,是你们发动了战争。

  约翰逊本来想嘲讽普京,普京又奉送了回去,而且,还要给约翰逊上一堂深刻的国际政治课。

  当然,毕竟是一国总统,虽然也说了点“脱到腰部以下”的内涵很丰富的话语,但有些话,毕竟不大好说。

  没关系,普京不方便说的,俄罗斯外交部接着来。

  这次国际斗嘴,我觉得,最绝的,就是俄罗斯驻华大使馆的反击。

  除了登载普京的言辞反驳外,还附赠了一幅漫画。

  漫画里,最上头的英文,提醒这就是今年的G7峰会,墙上的照片,应该是光膀子正骑着马(草原神兽)的普京,下面,就是西方领导人心急火燎各种模仿普京的动作了。

  如果我眼睛没看错的话,在俄罗斯人的这幅漫画中:

  光着身子骑鸵鸟的,应该就是欧盟委员会的女主席冯德莱恩

  最下方倒骑在一头猪身上的,是德国总理朔尔茨

  一手拿着钱,一手拿着酒瓶,是加拿大总理特鲁多

  什么都没骑,但自己主动掀开衣服露出一身胸毛的,是法国总统马克龙

  只看到光屁股,但死活就是爬不上马背的黄毛胖家伙,毫无疑问,应该就是英国首相约翰逊

  哦,还有一个躺在自行车底下的,那如假包换,肯定是不久前骑自行车摔倒的美国总统拜登了……

  如果我都猜对了,那纯属巧合。反正,这都是俄罗斯漫画家干的,与我无关。

  但所有画中人,最大的特点,不只是露膀子的问题,而是全身都脱光光。尤其是约翰逊,一身好膘,黄毛很显著,沟也很深刻,脚还翘得老高,但却怎么也爬不上马背,真是绝了。

  俄罗斯大使馆的最后点评,也正是普京嘲讽的那句话:真让人恶心的场景。

  俄罗斯人的报复,确实够狠够有特色吧!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