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评

胡锡进:这样的修改是应该的,顺应民意

2022-06-27 20:05:44  来源: @胡锡进   作者:胡锡进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这样的修改是应该的,顺应民意。没有人希望北京未来5年会过得像今年上半年这样。相信上一轮表现不错的北京市会不断探索出更加高效的防疫办法,给大家一个好的预期,巩固社会信心。
 


图源:网络

  老胡发了上一个贴子后,收到北京市有关同志给我发来的市委领导报告的部分原文,我一看,今天上午刷屏的“未来五年”那张图片确实存在一些问题,应当说客户端记者的解读不够专业,造成了大家的误解。

  原报告很长,它回顾了过去五年北京市的工作,也对当前和未来五年的工作提出了要求。该部分说了很多项工作,在每一项工作论述的前头并没有“未来五年”的时间强调。记者对那些工作都做了拆条报道,每一条的前面都自己加上了“未来五年”的时间给定。


图源:网络

  其实准确理解报告的涉及疫情部分,是指在北京市本次党代会之后,疫情尚未结束,防疫仍是一项应当抓好的工作,防控机制需要保持,但这并不是说当前的操作方式要原封不动持续五年,反复使用封控手段,不断限制社会流动。疫情在变化,对抗病毒的手段在增加,应对方式也必然与时俱进。而且疫情会不会持续五年,它的危害程度是什么都很不确定。

  在报告论述的涉疫工作时专门加上“未来五年”这个时间给定,在相当程度上改变了原报告的意思,给人以未来五年要不停像前几个月那样随时可能封控、停止堂食甚至居家办公的错觉。这确实是解读上不够专业的失误。


 

      客观说,北京市过去几个月的抗疫表现是不错的,为缩小对市民生活的打扰范围、减少经济损失做了很大努力。我真的不相信北京市会让过去两个多月的情况再持续五年。那样的话北京市老百姓受不了,城市的经济也受不了,对全国的影响也将是负面的。所以北京市不太可能现在就制定一个如此消极的计划,我相信这座城市的管理者们会规划并努力实现一个更加鼓舞人心的一个未来五年。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