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评

牛弹琴:美国这次有点急了,俄罗斯正获得一个重要筹码

2022-06-23 04:35:51  来源: 牛弹琴   作者:牛弹琴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美国这次有点急了,俄罗斯正获得一个重要筹码

  资料图

  这次,轮到美国有点急了,俄罗斯正在获得一个重要筹码。

  什么筹码?

  送上门的美国俘虏。

  乌克兰危机爆发后,乌政府向全球招募志愿者,不少美国人跑到乌克兰参战。但战场不留情,按照媒体的报道,最近至少有两名美国雇佣兵,落到了俄军手里了。

  一个是来自阿拉巴马州的39岁的亚历山大·德鲁克,另一个似乎还是华裔,同样来自阿拉巴马州的27岁的安迪·黄,在哈尔科夫以北的一次战斗中,他们稀里糊涂被俄军生擒了。

  俄罗斯自然不会放过这么好的宣传材料。

  普京的发言人佩斯科夫,日前在接受美国NBC采访时,明确表示,这两个人为了钱来乌克兰当兵,“在战场上向我们的军人开火炮击”,因此,他无法保证两人不会被处以死刑,“这取决于调查结果,他们会面临法庭裁决。”

  他们是不是战俘?

  俄罗斯的回答很明确:不是。

  因为在俄罗斯看来,他们不是乌克兰正规军,没有当战俘的资格。

  那边,美国真有点急了,尤其是听到俄罗斯方面放话,“不能排除死刑”。

  看CNN的报道,白宫感到震惊,对佩斯科夫的话,白宫官员回应说:“令人震惊的是,俄罗斯的一名公职人员,甚至建议对两名在乌克兰的美国公民判处死刑。我们将继续努力了解我们所能做的。”

  嗯,佩斯科夫说不能排除死刑;美国的理解就是,这两个人很可能会被判死刑。

美国这次有点急了,俄罗斯正获得一个重要筹码

  怎么办?

  筹码在俄罗斯手里。美国只能赶紧和俄方进行联系,但让美国人很无奈的是,俄方拒绝理会。

  美国务院发言人普赖斯,21日就这样说:

  关于在乌克兰战斗期间可能被俘的美国公民(一事),我们一直在试图与俄罗斯政府联系。上周晚些时候,我们还与乌克兰的伙伴联系,与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其他国家以及据报道在乌克兰失踪的美国公民的家属联系。我们公开和私下都在呼吁,俄罗斯政府及其代理人在对待包括在乌克兰战斗中被俘的所有人时履行其国际义务……我们看到的唯一回应就是俄罗斯官员在公开采访中所说的那些内容。

  什么意思?

  意思也是很明确的。

  1,美国和俄方联系了,但俄方不搭理。

  2,美国也找了国际机构,但国际机构也无能为力。

  3,美国只能各种呼吁,俄罗斯你要履行国际义务,要承认他们是战俘。

  4,美国现在只能眼睁睁等着俄罗斯的下一步。

  下一步会是什么?

  很可能是死刑。

  此前,“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DPR)法院,就判处三名曾为乌克兰军队效力的外籍公民死刑。其中两个是英国人,一个叫艾登·阿斯林,一个叫肖恩·平纳,还有一个是摩洛哥人,萨顿·易卜拉欣 。

  罪名是他们“充当雇佣军”,并试图“武力夺取政权”。

  英国雇佣军这样遭遇,美国人估计也好不到哪里去。而且,大概率,也不用俄罗斯直接出手,两个乌东“人民共和国”直接判决就可以。

  另外,按照俄罗斯国防部6月17日的通报材料,自俄乌军事冲突爆发以来,共有6956名外籍雇佣兵进入乌克兰,他们分别来自64个国家,其中1956人被击毙,1779人逃离乌克兰;而在这近七千的外籍雇佣兵中,来自美国的有530人,其中214人被击毙,227人逃离。

  但毫无疑问,德鲁克和安迪·黄,是第一批被俄军俘虏的美国人。

  拜登很头疼,我支援乌克兰抗击俄罗斯,但不支持美国人去乌克兰打仗啊。

  日前被CNN问到如何看待“美国退伍军人被俄军俘虏”一事,拜登就这样回答:

  我已经听取了这件事情的简报,我们现在还不知道他们的下落……我想重申,美国人现在不应该去乌克兰,我再说一遍,美国人现在不应该去乌克兰,美国人现在不应该去乌克兰。

  嗯,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拜登果然做到了。

  最后,怎么看?

  估计不排除几点吧。

  第一,美国俘虏痛骂乌克兰。

  这一点,其实已经在做了。

  看俄罗斯媒体的视频,被俘虏的德鲁克就对着镜头抱怨,乌克兰军队的组织混乱,腐败无能,他和安迪·黄本来是被派去掩护乌军一支部队撤离的,哪知道乌军逃跑时将他们抛弃了,最后被俄军发现俘虏……

  两名俘虏还现身说法,劝告类似他们的退伍老兵:千万别来乌克兰战场,故事不像你们想象的那样。

  第二,俄方判处两人死刑。

  这就不需要多说了,死刑很可能。也不需要俄方直接判,两个共和国法庭判就行了。

  当然,判了也不一定马上就要执行。要留给美国人处理的时间,目的是让事情发酵,让美国很着急。毕竟,俄罗斯很清楚,美国人的命和乌克兰人的命不一样。

  第三,美国俘虏哭求美国救人。

  生死关头,两名美国俘虏不排除以哭腔形式出现,认为他们自己被骗了,呼吁美国政府赶紧救人。

  人命关天,他们的家人,他们的亲朋好友,甚至美国舆论,估计都会紧急行动起来,向美国政客施压,向美国政府施压,要求和俄罗斯谈判,赶紧救人。

  时间拖得越长,美国政府压力越大,拜登越头疼。

美国这次有点急了,俄罗斯正获得一个重要筹码

  第四,不排除某种秘密交易。

  先不排除俄罗斯人斗狠,真咔嚓一下,将这两名美国人处决了。反正,乌克兰战场的美国人还不少,再抓几个吧。据说,俄军最近又抓了一个美国海军陆战队老兵。

  但更可能的,美俄会秘密交易。当然,美国要让俄罗斯松口放人,不付出点代价也是不行的。而且,有些事情只能做不能说,一个美国人换一个俄罗斯俘虏,俄罗斯估计也不会同意。

  筹码在人家手里,美国人也只能哑巴吃黄连,不得不在一些问题上向俄罗斯妥协。有些妥协,很伤面子,美国人肯定既不承认也不否认。

  但这可能会带来另一个噩梦——俄军掀起抓美国俘虏的热潮。嗯,这倒是给好莱坞提供了丰富的创作素材。

  所以,拜登很急,重要的话连说三遍,你们都别去乌克兰。这不是好莱坞电影,不要去乌克兰逞英雄,到最后,都成了俄罗斯的筹码。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