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评

牛弹琴:欧洲三巨头去了乌克兰 十个意味深长的细节!

2022-06-17 05:38:16  来源: 牛弹琴   作者:牛弹琴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图片

  一觉醒来,国际上最重大的事件,毫无疑问,就是欧洲三巨头去了乌克兰。

  一次世界瞩目但却姗姗来迟的到访。毕竟,英国首相约翰逊老早就去了,美国第一夫人也去转过一圈,波兰等国领导人更去了好多趟了。

  支持的人,认为这展示了欧洲的团结,乌克兰别怕,德法意大哥来了;批评的人,担忧这是新的慕尼黑协议,三巨头来了,乌克兰要被卖了。

  情况究竟怎么样呢?

  英文有句谚语,魔鬼就藏在细节里。至少十个意味深长的细节吧。

  细节一,半夜火车出发。

  按照披露的信息,6月15日,欧洲三巨头——法国总统马克龙、德国总理朔尔茨、意大利总理德拉吉,半夜秘密抵达波兰边境,然后乘坐火车悄悄出发。

  坐着火车去基辅,这也是最近外国领导人到乌克兰刷卡的最主要途径。

  看发出来的图片,在火车餐车上,马克龙白衬衫,朔尔茨黑短袖,德拉吉可能夜里怕冷,衬衫外还加了一件薄外套。

  对这次联袂出行,三人似乎很高兴,玻璃杯里的水都喝光了。

  据透露,虽然已是后半夜,但在列车餐车上,三人讨论了很多……

  另外,看朔尔茨穿个牛仔裤,笑眯眯自己还拎着个包,活脱脱就是一个邻家大叔,倒不像是去战区,而是去度假了。

图片

  细节二,警报声中到基辅。

  刚到基辅下榻,空袭警报突然响起。

  CNN的报道,有句话很有内涵,是这样说的:“好像是为了提醒他们正在访问一个被无端袭击吓坏的国家,在三位领导人抵达基辅市中心的酒店后不久,空袭警报响起。”

  但当天,俄罗斯应该没有空袭基辅。事实上,虽然马克龙等人都带了防弹衣,都制定了详细的避险预案,俄罗斯应该也掌握了他们的行程,但对这趟列车,俄军没采取任何行动。

  那为什么会有警报?

  乌克兰人的小心思,或许,你懂的。

  细节三,新慕尼黑协议?

  看到不少人猜测,三巨头现在才去乌克兰,表面支持泽连斯基,实际去向乌克兰施压,割让土地,换取俄罗斯的停火。

  也就是说,这可能是新慕尼黑协议。

  反正,乌克兰肯定有担忧。之前,意大利的和平建议,就让乌克兰充满警惕;马克龙“我们不要羞辱俄罗斯”的表态,则遭到泽连斯基痛批。

  对德法意来说,不打仗是最佳选择。这次见面,会不会施压乌克兰呢?我们不知道。

  至少表面看,马克龙没有。抵达基辅火车站后,他说:“这是重要的一刻,我们向乌克兰人传递一个团结一致的信息。”

  他宣称,“法国从第一天起就站在乌克兰一边”。法国外交官甚至表示,希望看到乌克兰“收回”克里米亚,作为对俄罗斯“军事胜利的一部分”。

  但这是法国人的真实想法吗?我们也不得而知。

  细节四,最大的厚礼。

  总不能空手去基辅吧?

  乌克兰驻德国大使此前就提醒:乌克兰人希望你们不要空手而来……

  最大的厚礼,那就是表态。马克龙表示,德法意三国,加上罗马尼亚,一致支持乌克兰立刻成为欧盟候选成员国。

  因为俄乌冲突,乌克兰加入北约,已经变得不可能。作为另一种选择,乌克兰希望能立刻加入欧盟。泽连斯基就说,展示“我们共同和强大立场”的最佳方式,就是支持乌克兰融入欧盟。

  东欧国家同意,但西欧国家有保留。当家的德法意看来定了调:乌克兰不能立刻加入欧盟,但可以先成为候选国。

  这份礼物,乌克兰会满意吗?

图片

  细节五,略显尴尬的拥抱。

  言辞很热情,但肢体略冷淡。

  看照片,泽连斯基礼节性地和朔尔茨握了握手,虽然是演员出身,但泽连斯基的表情,似乎都没有马克龙欢迎朔尔茨登上出发的列车来得高兴。

  还有,当着记者们的面,泽连斯基和马克龙拥抱了,但你可以仔细看一下,两人的肢体语言,马克龙倾身向前,笑容满面;泽连斯基目视远方,眼神说明一切。

  嗯,政治家们丰富的肢体语言。

图片

图片

  细节六,武器,武器,武器。

  批判的武器,代替不了武器的批判。

  乌克兰现在最迫切需要的,是武器。

  在三巨头到访前,泽连斯基说,“我每一天都在为乌克兰争取抗战所需的武器和装备而挣扎。”

  当着三巨头的面,泽连斯基又说:“我们感谢伙伴们已提供的支持,我们期待新的交付,主要是重型武器、火箭炮、反导弹系统……我们获得的武器越强大,我们就能越快解放我们的人民和我们的土地。

  但泽连斯基估计又要失望了。

  马克龙宣布,法国再向乌克兰提供6门“凯撒”车载加榴炮。德国此前也表示,向乌克兰提供3套火箭发射器。据说原先是4套,后来缩水成了3套。

  还有吗?或许还有,但什么时候到,不知道。

  马克龙则提醒泽连斯基:我们帮助乌克兰自卫,但不会参与对俄罗斯的战争。因此,不会提供某些武器,例如飞机或坦克……

  细节七,美国的先手棋。

  不得不说,美国又下了一步先手棋。

  就在三巨头到访乌克兰的前一天,拜登和泽连斯基通电话,然后,拜登宣布,再向乌克兰提供10亿美元的军事援助。

  这也是美国第12批,也是最大一批的军事援助,包括18门高威力移动式远程榴弹炮、3.6万发炮弹和18辆拖曳这些榴弹炮的战术车辆,以及更多的弹药和其它装备。

  显然,美国知道欧洲三巨头的行程。特意选在这个时候,宣布了对乌克兰的军援。

  美国想说什么?

  德法意肯定心里清楚。

图片

  细节八,罗马尼亚的节外生枝。

  这次同去乌克兰的,除了欧洲三巨头,还有罗马尼亚总统约翰尼斯。

  对于乌克兰成为欧盟候选成员国,罗马尼亚自然支持。但约翰尼斯也说,摩尔多瓦、格鲁吉亚,也应成为欧盟候选成员国。

  这三个国家,都与俄罗斯有激烈冲突。在摩尔多瓦和格鲁吉亚,还都有俄罗斯驻军。格鲁吉亚,更远在亚洲了。

  欧盟在扩大,但如果是这种与俄罗斯对抗的方式扩大,欧盟的原则在哪里呢?

  估计,三巨头也很头疼。

  细节九,外界的批评嘲讽。

  批评肯定不会少。法国内部就有人批评,法国马上立法选举,马克龙选择这个时候去乌克兰,完全是演戏,是在为选举服务。

  俄罗斯更不乏冷嘲热讽。

  最近开挂的俄前总统梅德韦杰夫就调侃,青蛙、肝脏、通心粉的鉴赏家(分别指法德意)喜欢访问基辅,但是收益是零,“乌克兰没有因此更接近和平。时钟在滴答地响……”

  细节十,谁是欧洲一哥?

  以前默克尔是德国总理,那是欧洲毫无争议的大姐大。很多事情,都是默大妈牵头。

  但这一次,我们看到,小马哥走在了最前面。朔尔茨和德拉吉,基本都是顺着马克龙的时间安排,跟着他去了乌克兰。

  尤其是朔尔茨,虽然是欧洲第一经济大国的领袖,但这一次在乌克兰,马克龙都是C位,朔尔茨似乎可有可无。

  这固然有法国是欧盟轮值主席国的缘故,但欧洲的政治格局,确实也在发生变化。

  以前是德法,现在更多是法德。领导人风格不一样,格局也就不一样。

图片

  最后,怎么看?

  简单三点吧。

  乌东战场,乌军正陷入苦战,一度拉胯的俄军,现在改变战术,不断攻城略地。在这个关键时间点,三巨头联袂访问乌克兰,既是给乌克兰打气鼓劲,也是在商讨下一步。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

  第二,也暴露出西方的撕裂。

  欧盟与美英的撕裂,欧盟内部的撕裂。很简单,三巨头直到现在,才终于去了乌克兰,就说明了很多问题。外面老流氓可以起哄架秧子,家里小兄弟可以嚷嚷抄家伙,当家的却必须要考虑柴米油盐。德法意,也不容易。

  第三,唉,可怜的乌克兰。

  不管怎么说,好端端一个国家,现在战火纷飞,百姓逃难,每天都有人死去,真的是一场彻头彻尾的悲剧。加入北约,已经没有可能;加入欧盟,候选其实就是婉拒;索要武器,更是杯水车薪。基辅成了打卡地,国土却在一点点失去。

  这个世界,如果不能自立自强,那结果,必定是沦为他国的棋子,棋子永远改变不了棋子的命运。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