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评

央媒:唐山仍在“拔萝卜”阶段 接下来就看能否“带出泥”

2022-06-14 05:16:38  来源: 中国网官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自6月10日唐山烧烤店多名男子围殴女性事件之后,在高压态势下,连日来唐山又连续出现多起实名举报案件,6月12日深夜,唐山警方通报了两起网络实名举报事件的侦办进程,称目前警方已抓获6名犯罪嫌疑人。

  根据通报显示,一起是针对近日女子网上实名举报遭唐山某酒吧非法拘禁一事,现已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另一起是,唐山市路北区孟某在网上实名举报其被敲诈勒索、威胁恐吓,蛋糕店被暴力打砸,主要犯罪嫌疑人史某、李某某已被抓获归案。

  继唐山烧烤店打人事件后,“扫黑除恶”成为公众热议话题,相关舆论持续发酵,网络上出现多起实名举报,大有乘这股“东风”,把唐山所有涉黑涉恶一锅端的趋势。媒体高度关注,网友怒不可遏,从目前披露的信息来看,唐山所涉及的似乎不仅仅只是社会治安问题。

  让我们看看这几个细节:

  在众目睽睽之下公然行凶,这种嚣张气焰和有恃无恐的态度实属罕见;打砸蛋糕店事件中,行凶者敢当着警察面恐吓威胁,完全没有把警察放在眼里,公然蔑视法纪;酒吧非法拘禁一事中,有工作人员要求举报者删掉网上的实名举报视频,称查起来很复杂……涉事嫌疑人有的劣迹斑斑,有的身负案底,但却依然大摇大摆,是什么让这些人有恃无恐呢?

  那么类似的凶徒只有他们吗?显然并不是,据不完全统计被媒体报道的网上实名举报还有6起,涉及诈骗、殴打辱骂、威胁恐吓等行为。所谓拔出萝卜带出泥,从当下网上涌现的举报来看,仍是“拔萝卜”阶段,只不过因打人事件唐山一下拔出了多根“萝卜”,接下来就看唐山能否“带出泥”,并且做到彻底根治了。

  面对接连发生的社会治安事件,唐山当地反应迅速,6月12日下午,唐山市召开夏季社会治安整治“雷霆风暴”专项行动动员部署大会,唐山市委、市政府决定,从即日起开展为期半个月的专项行动,把打击锋芒对准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犯罪活动。将全面整治社会治安领域突出问题,主要内容为:打架斗殴、寻衅滋事、故意伤害、侮辱妇女等违法犯罪行为。敲诈勒索、欺行霸市、强揽工程、强迫交易等违法犯罪行为。聚众赌博、组织容留卖淫、吸毒贩毒、盗窃、抢劫、诈骗、网络犯罪等违法犯罪行为。对违法犯罪进行包庇纵容,失职失责的违纪违法行为。

  希望唐山能够以雷霆之势,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清除破坏社会治安的毒瘤,让百姓重拾安居乐业的信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