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评

胡锡进:中美防长谈得不错,解放军的实力必须让美军望而生畏

2022-06-12 08:40:16  来源: @胡锡进   作者:胡锡进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参加香格里拉对话会的中美防长在新加坡单独会晤,被广泛认为谈得不错,对避免关系高度紧张的两国发生意外军事摩擦有积极作用。但中美关系的病灶去不掉,美国一边围绕中国大陆不断搞事,一边要与中国加强沟通,建立防止冲突的“护栏”,说白了就是要胁迫中国接受由它来主导东亚的一切,向它带领盟友实施的遏制中国战略低头。中国决不会顺从它的霸权逻辑。香会虽在新加坡举办,但它实际是美国的主场,中国国防部长魏凤和亲自与会,带去的是北京的善意,展现的是中方的坦荡。魏凤和在与美防长奥斯汀的会晤中,强调了中方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表示如果有人胆敢把台湾分裂出去,中国军队必将不惜一战,不惜代价,坚决粉碎任何“台独”分裂图谋。希望美方认真对待中国防长的宣示和警告,切不可当耳旁风。

  中国大陆没有人想打仗,尤其是不想在台海开战,所以我们对中美增加军事沟通持欢迎态度。但是无论双方谈成什么样,中国国家安全的基石一定是加快我们的力量构建。

  美国现在越来越怵头在中国近海与解放军直接交战,因为第一中国是核大国,核力量不断增强,美国已经不可能通过军事手段击垮中国。二是解放军在台海地区的常规力量集结能力越来越大于美方,真在这里军事交锋,美军极可能吃大亏。

  中国必须不断强化台海地区力量格局演变的这个趋势,让解放军在这一地区的优势一目了然,不仅亚洲国家看得懂,美国军方心中有数,而且要让美国的政客们、舆论精英们乃至很多普通民众都对此有所了解。要让整个美国都清楚他们干涉台湾问题意味着自己根本承受不起的风险。

  所以,无论中美之间还有多少对话,中国都要坚定不移地倾力扩大经济规模,并在此基础上持续扩大军费规模,加快军事全面现代化,把核威慑力充分建设好。

▲6月10号,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在会晤结束后举行的吹风会上表示,总体看,此次会谈时间不算长,但效果是好的。下一步双方将通过军事外交渠道,商讨两军交流合作事宜。

  中国的综合威慑力越强大,我们越有资本在外交上展现温和,一边说着正确话、漂亮话就一边做到不怒自威。中国不想在台海打仗,但我们一定要有实力不怕打,或者说我们要比美台更不怕打。美台一直关注大陆方面的表态,也在通过观察大陆的力量和行动来计算我方的决心。这次香会刚开了头,中美防长对话预示了它可能产生积极成果。然而这些成果必须由中国接下来的力量建设和恰当的行动来巩固。中国需要把围绕自己领土的和平牢牢掌握在我们自己手里,我们不能对美国的善意抱有幻想。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