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评

中国内地疫情形势稳定向好 北京疫情进入扫尾阶段

2022-06-05 08:03:2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抗击新冠肺炎)中国内地疫情形势稳定向好 北京疫情总体进入扫尾阶段

  中新社北京6月4日电 综合消息:中国国家卫健委4日通报,3日中国内地新增确诊病例46例,其中境外输入25例,本土2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25例,其中境外输入70例,本土55例。无新增死亡病例。

  截至3日24时,中国内地现有确诊1614例,累计死亡522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24254例。境外输入现有确诊218例,累计确诊18747例,无死亡病例。

  中国内地疫情形势稳定向好 北京疫情总体进入扫尾阶段

 

  中国内地3日新增本土感染者76例(确诊21例、无症状者55例),连续5天低于百例。其中本土确诊21例,分别来自3个省份:内蒙古11例、北京和上海各5例。当日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5例,分布在9个省份:辽宁26例,上海9例,内蒙古和吉林各5例,河南和四川各3例,广西2例,北京和云南各1例。

  北京市疾控中心4日通报,北京3日新增本土感染者5例,其中社会面筛出2例;4日0时至15时再增本土感染者12例,均为隔离观察人员。4月22日以来,北京市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1812例,涉及15个区和经开区。

  北京市官方表示,北京新增感染者数量持续下降,近期每日治愈出院人数远高于确诊人数,疫情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整体进入扫尾阶段。但局部仍有社会面零星散发病例,切不可掉以轻心,要采取更加坚决果断措施,坚定推进动态清零行动。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当日通报,北京持续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核酸检测价格专项检查行动,重点查处违反明码标价规定、价格欺诈、不执行政府指导价等价格违法行为。目前全市累计检查核酸检测机构(检测点)2080个,对8起价格违法行为立案处罚,罚没金额56万余元人民币。

  上海现有中风险地区11个 郑州近期新增感染者均从上海返回

  上海市3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例、无症状感染者9例,连续3日双双保持个位数。截至3日24时,上海市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确诊58018例,治愈出院56587例,在院治疗843例,累计死亡588例。

  6月1日起,上海市已进入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阶段,近期疫情形势依然稳中向好。但据上海市卫健委通报,该市3日新增14例感染者中,3例来自社会面筛查,提示疫情反弹风险依然存在。截至4日18时,上海市现有中风险地区11个。

  河南省3日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例,其中郑州市2例、许昌市1例。郑州市4日通报,该市新增2例感染者均为从上海返回人员,其中一例是学生。至此,郑州市近期新增4例本土感染者均从上海返回,其中3人为学生。

  据郑州市通报,5月31日该市在上海返郑人员集中隔离点的例行核酸检测中先后筛出2例本土感染者(确诊和无症状者各1例),2人均为学生。但上述4名感染者进入郑州后均是全程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或集中隔离点,在该市无社会面活动轨迹,无社区传播风险。

  辽宁丹东疫情源头仍不明 东港实行交通管制

  辽宁省3日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6例,均为丹东市报告。

  今年以来,丹东市接连发生本土疫情。本轮疫情始于5月24日,辽东学院在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7人结果异常,随后感染者数量不断上升。截至3日24时,丹东市本轮疫情已报告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03例。

  辽宁省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称,丹东本次疫情与该市“4.24”疫情不同源,呈多点散发态势,分布于40余个小区(场所)。由于现阶段社区内人员流动性小,感染者也基本没有小区外的活动轨迹,因此除辽东学院聚集性疫情以及少数家庭出现续发病例外,传播链条中还没有发现小区(场所)等其它聚集性疫情。但目前各小区间感染者暂未发现明确的流行病学关联,在感染来源尚未明确的情况下,极易引发新的疫情。

  丹东东港市近两日相继发布通告称,进一步实施静态管理,并自6月4日0时起,对东港市全域范围内的道路实行临时交通管制,除从事疫情防控以及保供应、保民生、保生产等的车辆外,其他车辆一律禁止通行。

  内蒙古二连浩特新增8个中风险地区 苏尼特右旗进入静默状态

  内蒙古3日新增本土感染者16例(通辽市2例、锡林郭勒盟14例),其中锡林郭勒盟14例均在二连浩特市,通辽市2例为二连浩特返回人员。

  二连浩特市4日通报,当日0时至12时,该市再添本土确诊3例,近3天已报告本土感染者22例,其中确诊16例、无症状感染者6例。6月4日起,二连浩特市的8个社区被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据二连浩特市官方介绍,该市2日在应检尽检、愿检尽检和发热门诊筛查中先后发现5名阳性人员。疫情发生后,二连浩特市对阳性人员所在小区实行封控管理,其他小区居民非必要不出行。目前相关流调排查、核酸筛查等工作正在进行中。

  另据通报,4日凌晨,内蒙古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右旗在集中隔离人员核酸检测中检出1例阳性人员,根据相关部署,该旗进入静默状态,各居民小区(嘎查村)实行封闭管理。(完)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