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评

港媒称美方为18名官员向中国申请签证出席北京冬奥 专家解读

2021-12-26 08:41:26  来源: 环球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在拜登政府本月初宣布将“不派官员”出席北京冬奥会后,香港《南华早报》24日曝出独家消息,美国政府近日为18名官员向中国提交一份为期三个月的签证申请。

  《南华早报》援引两名消息人士及相关文件报道称,这份签证申请共计18名美国官员。其中15人在美国国务院工作、1人是在五角大楼工作,申请目的是提供所谓的“安全支援行动”。报道称美方未来几个月可能会再向中国提交40名官员的签证申请。

  对此,外交学院教授李海东认为,如果该报道消息属实,这说明在冬奥会议题的内部讨论中,拜登政府部门之间有比较明显的分歧。

  李海东说,提交签证申请的官员在国务院或者五角大楼工作,他们如果不能算美国官员,那谁才算呢?拜登政府先是带头忽悠了美国的一些铁杆跟班,让他们也跟着做出不派官员出席冬奥会的决定,现在又突然转变口风,这种自我打脸的行为会让其盟友措手不及。

  李海东表示,这一消息再次表明拜登政府在涉华不同议题的处理中已经陷入混乱,美国的所谓对华“三分法”最终把他们自己搞糊涂了,冬奥会本来就应该是合作的议题,美国却想把它搞成竞争和对抗,但实际上自己又做不到。

  李海东认为,从1971年乒乓外交到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体育一直是凝聚中美合作的重要领域,所以冬奥会本应是一个突出和加强中美合作的典型场合。如今拜登政府实际对自己前期主张的纠错,未尝不是美方对华政策进行调整的迹象。我们希望美方能够利用好参加冬奥会这样一个难得的机会,与中方实现实质性的相向而行,这未尝不是中美在未来一段时间加强合作的难得机遇。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