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评

环球时报社评:G7再次用行动证明,它就是想祸乱香港

2021-12-22 15:26:33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评论员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七国集团(G7)20日拉上欧盟高级代表一起发表声明,攻击香港立法会选举,其内容和几个小时前“五眼联盟”外长发的联合声明如出一辙,对所谓“香港民主要素受到侵蚀表示严重关切”,仍然拿《中英联合声明》说事,并加上了“再次强烈呼吁”这样的词。这显然是串联好了的,大概是想壮大一下对中国施压的声势,但实际效果却适得其反。G7再次用行动证明了,它们就是祸乱香港的外部势力。

  G7和“五眼联盟”的成员中跳得最高的是美国,涉港声明也集中体现了美方的意旨。美国国务院还向国会递交了最新版的所谓“香港自治法”报告,声称“会持续为港人的权利与自由发声”,还说如果中国“未能履行义务,美方将持续追究责任”。美国财政部也再次点名“制裁”5位中国官员。

  G7和“五眼联盟”,不过是国际社会中捆绑得时紧时松的“小圈子”而已。它们无视自己对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内部事务根本没有发言权这一客观事实,常常谋划着如何搞乱世界以求一己私利。从其涉港联合声明也能看出,那套车轱辘话说来说去,丝毫不是从香港广大民众的切身利益出发的,丝毫没想让香港好。

  这些年,在香港遇到的多个重大节点,G7的联合声明都跟上来挑事。2019年香港黑暴横行的两个多月里,G7不发声,一等港警采取必要强力行动后,G7就跳出来了,声明“呼吁避免暴力”。2020年,全国人大通过香港国安法,G7又跳出来,狂妄地要求“中国重新考虑”;今年3月,全国人大通过“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G7的声明又不请自来;现在香港立法会选举顺利完成,G7还是例行公事般地跳了出来。

  通过上述简单的梳理,G7自我暴露得很充分了。不把香港搞乱,它们就不会甘心。G7和“五眼联盟”的所谓声明,虚伪和双标都是赤裸裸的。今年1月6日美国“国会山暴乱”最能说明问题,当华盛顿出现“美丽风景线”的时候,美国立即予以强力镇压,美国两大政党口径一致谴责示威者为暴徒,甚至用实弹射杀手无寸铁的入侵者。几天前,美国总统拜登在演讲中还就此发出感慨:“我与140多个国家领导人进行了交谈……他们都在问我‘美国的民主呢?’”那么,G7为何从没发表声明批评美国民主之失,呼吁“避免暴力”呢?

  我们再多反问G7几句:你们的国家里,能允许公然叛国的人担任公职吗?能允许外国势力干预你们的选举吗?能允许公职人员勾结外国势力、颠覆政权、分裂国家吗?能允许暴徒冲击你们的立法机构吗?答案不言自明。

  正如中国发布的《“一国两制”下香港的民主发展》白皮书所指出:“香港在英国殖民统治之下没有民主可言。中国政府对香港恢复行使主权,实行‘一国两制’方针,创建了香港特别行政区的民主制度,并在实践中支持其不断发展完善。”中国完善香港选举制度,落实“爱国者治港”,既是不容他人干涉的内政,也是维护香港特别行政区稳定与繁荣的治本之策。应当看到,香港作为一个拥有地区选举权的特别行政区,为世界提供了新的民主探索范本。当香港把反中乱港分子清除出管治队伍后,必将焕发出更强大的生机与活力。社会稳定有序,百姓安居乐业,公职人员尽心职守,这难道不是衡量一个社会是不是真正民主的硬指标吗?

  G7本是西方富裕工业国应对经济危机的论坛,但其所作所为证明它们早就初心不再了。实际上,G7承诺过的该干的正事有很多,但往往只听楼梯响,不见人下来。今年,G7又放出豪言要向世界捐赠10亿剂新冠疫苗,还声称要加速应对气候变化行动。我们提醒一句,世界正等着G7兑现承诺呢!退一步讲,如果G7实在想就“民主”“人权”发声,那么请对新近披露的美军在中东滥杀无辜的骇人罪行发一份谴责声明吧!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