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评

胡锡进:台“外交部”恶毒攻击环球时报,恰恰说明我们做对了

2021-10-30 08:37:57  来源: 环球网资讯   作者:胡锡进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台湾所谓“外交部”发声明,猛烈指控环球时报对吴钊燮窜访欧洲的报道“沦落到只能造假和撒谎”,并宣称台湾的“对欧外交”重在“强调民主自由共享价值”,指责环球时报批评其在欧洲的表现是散布假新闻,并称这只有“专制极权”的中国大陆才做得出来。

  环球时报与民进党当局支持的文宣势力,究竟谁是撒谎者?后者帮着蔡英文、吴钊燮之流,描述台湾是一个“主权独立国家”,得到整个“民主世界”的支持,前途可期,并断言“台湾的主权属于2300万人民”,台湾有能力自卫,岛内民众不用担心,等等。环球时报,包括老胡本人反复强调,“台独”是死路,民进党当局嚣张搞的这一套物极必反,他们可能触发战争,到时候谁也救不了他们,两岸终将统一的大势不可违逆和更改。大家说,究竟谁说的是实话,谁又在撒谎、欺骗民众?

  吴钊燮近来四处发文章、窜访,联手美国宣扬联合国2758号决议只恢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席位,并未解决台湾的参与问题,开辟了中美围绕台湾问题斗争的新战线。因为受到立陶宛使用“台湾”名称发展对台关系的鼓舞,民进党当局现在极力用利益做诱饵,试图在欧洲其他小国中制造突破。

  环球时报揭露他们,并且对其发出警告:他们在拒统谋“独”的路上走得越远,似乎越有“成果”,他们越接近走向灭亡的临界点。民进党当局很恨环球时报,其“外交部”和陆委会多次恶毒攻击环时,抹黑老胡本人。我的看法是,这恰恰说明我们做对了。

  民进党当局如今庆祝双十“国庆”,连辛亥革命和孙中山提都不敢提。2003年底,我参团去台湾访问,当年10月大陆首次实现载人航天飞行,我却发现岛内一些有头有脸的人竟然没听说过杨利伟。后来又有台湾“名嘴”在电视上说大陆人吃不起榨菜!改革开放以来,大陆民众对台湾的情况何时如此无知、误读过?

  民进党当局就嚣张吧,岛内今天的政治景象终究是临时的,在大历史的视角里注定是过眼云烟。而且围绕海峡的这一段历史一定会由14亿中国人民共同书写,民进党当局的邪说歪理不仅被中国人民鄙视,也将被世界遗忘。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