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评

参观北大红楼、丰泽园毛主席故居,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这样安排有深意

2021-10-02 09:50:44  来源: 求是网   作者:学而时习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编者按:第19期《求是》杂志刊发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这是习近平总书记今年6月25日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讲话前,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政治局其他常委同志首先参观了北大红楼、丰泽园毛主席故居,这样安排有何深意?一起来看!

  今天,中央政治局进行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内容是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这次集体学习是中央政治局带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安排。

  刚才,我们参观了北大红楼、丰泽园毛主席故居,这两个地方在党的历史上都具有标志性意义。北大红楼同建党紧密相关,北大是新文化运动的中心和五四运动的策源地,最早在我国传播马克思主义思想,也是我们党在北京早期革命活动的历史见证地,在建党过程中具有重要地位。丰泽园毛主席故居同建立新中国密切相关,从1949年9月21日开始,毛主席在这里工作和生活了17年,筹划了新中国建立和建设的一系列大政方略。这两个地方的历史,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是怎么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是怎么来的,给我们上了一堂鲜活而又生动的党史课。

  来源:求是网

  策划:杨绍华 习腾飞

  制作:张利英王慧

  审核:姚眉平

  监制:罗素英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