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评

张志坤:阿富汗的亲美势力有多大

2021-08-23 09:59:0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张志坤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若干天以来,有关美国大兵从阿富汗败退的消息成了舆论媒体上的主打新闻,其中尤以喀布尔机场发生的事情为所人们瞩目,逃难的人山人海,蜂拥般挤向这里,有人挤上飞机成功逃走,有人甚至不顾安危攀附飞机起落架,以至于飞机起飞后从高空坠落,千百双眼睛一齐见证这等惊天动地的死亡惨祸,还有妇女把婴儿高举越过铁丝将其抛给美国大兵带走,上演一幕人间生别死离的动人悲剧…这是多么令人震惊的情形啊!

  这么多的阿富汗人拼死要逃离他们的祖国,要远离塔利班的阿富汗,毫无疑问地说明,在阿富汗,确实有人亲美,他们过去为侵略者服务,同美国站在了一起,现在塔利班来了,估计不会再有他们的好日子了,于是就抛家舍业,拼命要跑去美国,直接投奔到他们心之所系、心之所往的神圣国度,要在那里过幸福安康的生活。显然,这些人在思想价值上属于亲美分子,在行为行动上曾经做过阿富汗的带路党,在社会成分上应该是此前傀儡政府治下的精英阶层,概括起来说,他们就是阿富汗的亲美势力。

  这就不能不提出这样一个问题,阿富汗的亲美势力究竟有多大呢?喀布尔机场一眼望不到边的人山人海,是不是反映了阿富汗的真实民意、表达了阿富汗老百姓的心声呢?因为喀布尔机场的场景实在太吓人了,把塔利班势力衬托得更加邪恶可怕,直若是吞灭一切生灵的洪水猛兽,把美国侵略者衬托得更加普度众生,宛如就是苦救难的诺亚方舟一般。在这样的场景之下,俨然乎阿富汗即将沦陷陆沉(这似乎就是新闻舆论的主基调),看起来也难免让人觉得亲美是阿富汗老百姓的普遍情感。

  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应该说,美国在阿富汗确实培养了一股较大的亲美势力。美国侵略占领阿富汗二十年,二十年间,美国在阿富汗扶持建立了一支高达30多万人的美式现代化武装力量,扶持了几届傀儡政府,美国及其盟国在阿富汗驻扎大量武装力量,最高时达几十万人,此外还有大量的非武装政治、经济人员,这些美国大爷大佬们都需要周到细致的服务,每年每月衣食住行都是海量般的消耗…所以,围绕上述这些项目,阿富汗注定要出现一个庞大的现代买办和“阿富汗”奸队伍,这其中当然有人是为生活所迫,但也不乏亲美崇美之徒,这些人背靠美国侵略者这棵大树,在阿富汗狐假虎威、作威作福、贪污纳贿,一时间肯定气势汹汹,谁也惹不起。可现在美国大兵跑了,伪政权垮台了,他们又能怎么办呢?只剩下逃跑这样一条出路了。

  所以,这股势力尽管在外国侵略者占领时期气焰熏天,看起来也很庞大,但说到底也只是阿富汗人民中的一小撮。笔者相信,在阿富汗老百姓心目中,这些曾经的上层人、有钱人、国际化人士,其实都是国家与民族的叛徒败类,尽管他们同美国有密切的联系,同“国际社会”有广泛的交流沟通,但他们依然是老百姓的对立面,完全不得人心。所以,当美国大兵跑路而塔利班打过来的时候,他们居然连一点儿招架之力都没有,号称三十万人的现代化武装力量,几天之内就土崩瓦解了,而伪政权的各级官员们更是抱头鼠窜,一哄而做了鸟兽散。亲美势力在阿富汗就是一个笑话,这是任何人都不能不承认的事实。

  当然,这也难免是一场悲剧,当年的西贡时刻是这样,现如今的喀布尔时刻也是这样。人们现如今广泛谈论和研究阿富汗局势这影响那影响,其实最直接、最惨重的影响就在这里,就是阿富汗剧变对阿富汗亲美势力的惨重打击,他们遭受到一场灭顶之灾,除了少数人能侥幸逃过一劫之外,大多数人都将受到清算,都将遭受严重的事业与财产损失。

  由此带来的间接影响,就是这一事件给世界各地亲美势力所带来的精神打击。阿富汗亲美势力的下场令世界一切亲美势力都心寒胆战,这其中尤其以中国亲美势力的心理阴影面积最大。台港澳等地的亲美势力不消说,大陆内地的亲美势力也心有戚戚然,所谓兔死狐悲、物伤其类,他们也惶惶不可终日。对此笔者深有感受,今年7月8日,笔者写过一篇题为《打跑侵略者,塔利班力量根源何在》的短文,文中判断塔利班深得民心,将很快卷土重来重新控制阿富汗,这篇文章就招致某些人、某些势力的猛烈攻击。当然,中国大陆不大可能会有什么喀布尔机场时刻,但如果有一天发生了美国在中国的战略撤退,譬如“脱钩”或者斩断中美“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谁也离不开谁”的联系纽带,可以预计,中国大陆的亲美势力照样也要哭天喊地、一片悲啸,也照样要出现蜂拥挤向美国的壮观场景。考虑到中国大陆的亲美势力远比阿富汗亲美势力更加庞大,届时中国特色的“喀布尔时刻”可能就要比现如今喀布尔机场的景象更加壮观惊人了。

  之所以可能出现这样的情形,根本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中国的亲美势力同阿富汗的亲美势力一样,看起来挺吓人,其实根本没有什么力量。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