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评

阿塔,还是上当了!

2021-08-20 10:59:03  来源: 环球视野   作者:纵横十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CIA一系列手段正在上演,并且阿塔已略上小当。

  先说今天的一件事,阿富汗已宣布建立“阿富汗伊斯兰酋长国”,这对阿富汗来说是一件大事,它对世界地缘将产生怎样的影响,后期内容里将作进一步分析。

  阿富汗建立的这个酋长国,将是一种怎样的政治体系构成,目前还没有进一步消息,还要继续观察。

  不过,酋长国并不是阿富汗首创,科威特、卡塔尔、阿联酋这些我们熟知的国家都属此列。

  之所以还要继续观察,是目前还不确定阿富汗的这个“酋长国”,到底是采用世袭制、还是议会制,又或是其它方式,其政治、军事等体系构成上目前都还不清楚。

  像科威特与卡塔尔就是君主世袭制“酋长国”,而阿联酋则是议会制。

  以阿联酋为例,其最高权力机构是阿联酋联邦最高委员会,它由7个酋长国的酋长组成,国内外重大政策问题、国家政策制度、联邦预算审核、法律与条约都由该委员会决定;总统、副总统、武装部队总司令都出自该委员会。

  除此外,议会与内阁也是阿联酋政治体系组成部分。

  总体看来,酋长国有点像是酋长部落的现代化,阿富汗到底会在怎样的方式进行,有等观察。

  阿富汗虽然建立了新国家,但并不意味着前路一帆风顺,它还面临着诸多问题

  如何统一协调内部各部落,如何满足内部各方的利益诉求;

  如何争取外部支持与国际认可。

  如何保持社会稳定,如何发展经济,一旦经济不稳定,社会动荡便随之而来。

  所有这些东西,都是摆在阿塔面前的现实问题。

  还有一个最关键的东西,西方社会如美国恐怕不会就此善罢甘休。

  作者在早前文章提出过,美国如今对阿富汗的需求依然在,如果能控制阿富汗,便能在中俄伊背后打入楔子,这对美国是大为有利。

  同时美国还有诸多可以使用的手段:

  通过支持北方联盟、IS,让阿富汗内战不断,阿富汗越乱对美国越有利;

  通过经济制裁,恶化阿富汗经济,经济恶化就必然伴随社会动荡。同时,若是经济恶化导致就业不理想,年轻人很容易为生活生存而加入到IS这样的组织。

  美国CIA、NGO等势力,还能够扶植反对派,再配合媒体与舆论工具,对阿富汗颜色革命。

  美国还能够自己在阿富汗周边国家建立基地,以空袭方式进行打击。

  所以说,美国对阿富汗还有很多可用手段,目前美国还未宣布阿塔是恐怖组织,同时还表示只要能满足美国的条件,就可以承认阿塔政权,估计就是美国在看阿塔建立的新国家能否满足美国利益。

  上述手段,并非作者空想,事实上其中的部分手段已经开始显现。

  美国已开始对阿塔经济制裁、中断国际援助、冻结阿富汗在美资产。

  美国确实在周边国家寻求建立基地,先找巴基斯坦,已被拒绝,目前又在找中亚国家谈;

  北方联盟的军队已经开始汇集,与阿塔展开激战并重新夺回了一个省会,它甚至切断了首都喀布尔与北方最大城市马扎里沙里夫的战略公路,如果阿塔不能夺回恰里卡尔,意味着北方有可能会丢失。

  CIA也在动作。

  加尼政府时期的副总统萨利赫,已经宣布自己是“临时总统”,成为了阿富汗版“瓜伊多”,在昨天文章已经详细分析过,这背后没有美国CIA的影子是说不通的。

  更明显的就是这两天阿富汗的街头运动,并且阿塔已经略上小当。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8日消息,阿富汗东部楠格哈尔省首府贾拉拉巴德爆发反塔利班的抗议活动。

  相信凡是关心国际时事的,对这些现象都再熟悉不过了,都是相同的配方、熟悉的味道,一句话,NGO在搞事。

  阿塔士兵也确实被激怒了,当地消息人士称,阿富汗塔利班士兵朝集会中的人群开枪,造成至少3人死亡,十多人受伤。

  这很可能,就是故意激怒阿塔士兵,就是为了让他们开枪。然后录像、拍照,加之媒体与西方舆论的配合,这些内容很快就出现在了西方媒体及社交媒体上。

1.png

  ▲事发后,对着镜头痛哭流涕的人们视频截图

  任何势力团体在接权后不管控是不可能的,如何管控才是问题。要么全面断网、封锁、宵禁;若是不封锁,就只能使用水泡等设备驱散、抓捕,却是不能在公开场合直接开枪,特别是西方正愁找不到素材抹黑阿塔的情况下,更要注意。

  说白了,还是阿塔、特别是阿塔士兵在处理这些事情时经验不足,然后上当了。从阿塔士兵拿着RPG-7火箭筒追劫匪就能看得出来,他们还是缺少经验。

  更露骨的是一些在阿富汗的西方代理人,比如一个名叫萨赫热·卡里米的阿富汗女导演,她一边在街头拍视频,一边叫人们惊恐的逃离,反被人们问“为什么要逃?”

2.jpg

  ▲萨赫热·卡里米视频截图

  她还在视频里公然说,阿塔正在屠杀民众、女孩被强迫卖给男人当童养媳、900万女孩中已有200万被迫退学…,这些明显与如今的阿富汗事实不符。就算按她所说,一共才3000多万人的阿富汗,光上学女生就有900多万?这数字明显是假的。

  而她自己则在视频的最后直接说明,就是为拍了让BBC播出。

  事后才知道,她经常出现在西方的银屏上。

3.png

  ▲时常出现在西方银屏视频截图

  最近又曝光,阿富汗发现了全球最大的锂矿,价值上万亿美元,这可是新能源时代的战略资源,美国又会不会舍得?

  其实,CIA的手段还多的是,美国的手段更多,关键是看阿塔能不能满足美国的利益。否则,若是美国的流氓手段一招招使出来,阿塔能接得住几招、能不能同美国下下对手棋,都值得观察。

  阿富汗新国家建立了,希望阿富汗全体国人能够重建一个繁荣的阿富汗,不要受西方挑拨利用,哪怕你不喜欢阿塔,你完全可以自己组织人马同阿塔干,也不要被别国利用,亲兄弟打架,打输打赢都不丢人,但如果是被外国操纵,那才丢人。

  其实,美国成天捣乱算计别人,它自己又何尝不是机关算尽太聪明。自己在阿富汗耗时20年,花了上万亿美元,最终以失败告终。

  特朗普时期,各种不讲信用,导致美国在全球声誉扫地;如今拜登又匆忙撤军,导致全世界包括美国的盟友们都在疑惑,美国实力还行不行?美国承诺(信誉)还信不信得过?

  上百年积攒的声誉,接连出现败家子败家,这种无形的损失才是最大的。

  也许,帝国大厦的崩溃不是一朝一夕,总是在一砖一瓦的慢慢腐蚀下变得风雨飘摇、摇摇欲坠,最终轰然倒塌。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