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评

吕永岩:上海防疫靠的是嘴炮“软实力”还是严防死守的“硬实力”?

2021-08-14 11:54:5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吕永岩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依托疫苗形成“群体免疫”的“放开”,以实现“与病毒共存”,因为有美国院士头衔及走在争取美国院士路上的砖家及网红嘴炮们居高临下的鼓噪,一度占据了舆论的上风。直到非典时期担任卫生部长的高强公开发文谴责这种错误导向,“与病毒共存”的上风头才得到一定遏制。

  但事情并没有完结。高强的文章仿佛捅了马蜂窝,“与病毒共存”的叫嚣不仅没有收敛,反而因高强的文章而打起了悲情牌,仿佛这些“共存帮”不是一直占据话语权,而是一直被压制了。这可真是“天地也只合把清浊分辨,可怎生糊突了盗跖颜渊”。

  我们见识了为秦桧叫屈,为南霸天、刘文彩叫屈,如今我们又见识了颠倒黑白地为力主“与病毒共存”的嘴炮叫屈。

  不仅叫屈,而且还贪天之功地把上海成功抗疫的功劳,硬生生记在了力主“与病毒共存”嘴炮的“软实力”上。说什么力主“与病毒共存”的嘴炮“在某种程度上就代表着上海这座国际大都市的软实力”。“疫情期间上海的社会生活张驰有度,没有出现过紧张状况”。不得不说与嘴炮“这个专业的把关者是有莫大关系”。

  上海肩负重任,成功封杀了冠状病毒,果真靠的是嘴炮的“软实力”吗?

  本人在去年疫情期间写过足可以出版一本诗集的《疫中人物剪影》,其中有一首写的是上海市疾控中心急性流行性传染病调查科主任、上海抗击新冠病毒领导小组现场技术指挥组副组长、流行病调查专家潘浩。

  “荧屏上很难找到你的身影/你远没有张文宏教授出名/但我还是要把你和你们称颂/因为你们代表了战疫的幕后英雄/2020年元旦的前一天/你敏感的神经一下子被拨动/那是市疾控中心主任付晨的来电/说是闻风声武汉那边有疫情/马上评估写出上海的应对报告/刻不容缓,必须雷厉风行/未见硝烟,也没有更高级别的命令/但你却感知到疫魔进攻的炮声隆隆/远逝的SARS尽管消失得无影无踪/但你们一刻都不曾放松绷紧的神经/那显然是一个诡异的恶魔/鬼才知道它究竟出自那座坟茔/它虽然走了但一定不会走远/有魔窟就有它随时跳出来的狰狞/你知道鬼子又要进村了/是忠良就必须时刻准备冲锋/你立马写出了疫情风险与防控报告/时间仅仅用了百十分钟/报告将风险顶格评估到极致/其中有电闪也有雷鸣/武汉到上海有760多公里距离/但你说高铁只有不到3小时车程/不到3小时啊/疫魔转眼就能实现重兵压城/防疫魔决不可避重就轻/语焉不详轻描淡写不是你们的作风/立即组织侦察敌情的培训/迅速练就一大批火眼金睛/盘丝洞恶魔醒再度起妖雾/花果山急召唤万千孙悟空/黄浦江八面风天罗地网/大上海漫天雨撒豆成兵/阵地前移,盯紧枢纽入口/阻敌顽务必在风起于青萍/1月15日一个看似普通的夜晚/一线同仁医院首现疫情的幽灵/医生、科室、医院、市疾控瞬间联通/防护、救治、隔离、“流调”进入流程/关联一座城2400万市民的战斗打响/与病毒赛跑,时间就是生命/侦查并隔离每一个接触过的人/严控并消杀每一条可疑的路径/斩疫魔于乍起,察病毒于隐形/最好的防御是狼烟四起主动进攻/哪怕你疫魔狡诈围困万千重/大上海严阵以待征战仍从容/光荣啊上海,你及时敲响了警钟/英雄啊上海,你抢战取得了完胜/感谢:潘浩、付晨、于亦鸣、、、、、、/致敬!上海医生、护士、市疾控……/中华时时有警觉的雄鹰/华夏必定会一片光明!

  事实胜于雄辩,上海抗疫的成功得益于从市委、市政府到上海全市人民的万众一心,百密无一疏的严防死守;更得益于上海市疾控中心全体人员的主动出击,严密防范。如果要记头功,这个功应该记给上海以付晨、潘浩为代表的市疾控中心。因为正是他们,每当疫情风起于青萍之末,便主动组织起严防死守的流调大军,将疫魔封杀于羽翼未丰之时。他们从不曾想过“与病毒共存”,更没有在病毒面前有过丝毫的迟疑、懈怠。如果按照嘴炮的说辞:“世界上大多数病毒学家都认可这是一个常驻病毒,世界要学会与这个病毒共存”,疾控中心的人们都树立起“与病毒共存”的理念,行动上必定会有“与病毒共存”的表现,那上海还是今天的上海吗?还有今天这样的安全、和谐、稳定吗?那上海岂不成了转基因大国的加州、纽约、马里兰和华盛顿?

  毫无疑问,上海成功防疫,靠的是党的坚强领导,疾控中心的忠于职守,上海人民万众严防的“硬实力”,而绝不是力主“与病毒共存”的所谓“软实力”。

  病毒胜豺狼,你软它就强。鼓吹“与病毒共存”的所谓“软实力”,实质是照抄转基因大国美国的方式,向病毒投降。中国如果听了这些“软实力”的投降鼓噪,其结果只能令所有城乡统统陷入病毒泛滥的泥沼而很难自拔。

  “共存帮”还吹嘘什么嘴炮“足以写入中国医学史尤其是抗疫史”,还说什么“风口浪尖之际,全上海都在站###”。前一句写入什么史,这倒有可能。问题在于嘴炮的入史,是以正面人物还是以反面人物?如果坚持“与病毒共存”论,恐怕很难不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至于后一句,这可是有点恬不知耻了。你们是怎么知道“全上海”都站嘴炮的?你们有过统计吗?如果说“都站”,那只能“都站”坚定领导上海人民严防死守的市委、市政府,“都站”忠于职守的疾控中心。有几个人能站“与病毒共存”呢?那不是脑袋进水了吗?如果真可以夸大其词说“都站”,那我们倒可以说,“风口浪尖之际,全中国‘都站’绝不容许与病毒共存的高强”!嘴炮们的“与病毒共存”,顶多只能当个屁放了。为“共存轮”站台,连个屁都不如。

  截止8月13日,转基因大国确诊病例已高达37203649例,死亡636298人。就是打了数以亿记的疫苗,病毒依旧卷土重来,目前日增确诊病例屡超十万。成功战胜疫情的中国,南京禄口机场的一关失守,迅疾波及全国。这些都充分证明,人类与冠状病毒的关系是此消彼长,你死我活的。人类想与冠状病毒共存,但冠状病毒想的却是灭绝人类。因此,人类绝不可以屈从冠状病毒,绝不可以幻想“与冠状病毒共存”,绝不可以向冠状病毒投降。中国更是切不可以允许“与冠状病毒共存”!

  “共存论”可以休矣!为“共存论”洗白可以休矣!

  附:吕永岩疫中人物剪影——潘浩

  荧屏上很难找到你的身影,

  你远没有张文宏教授出名。

  但我还是要把你和你们称颂,

  因为你们代表了战疫的幕后英雄。

  你叫潘浩,上疾控调查科主任,

  你的敌人是急性流行性传染病。

  2020年元旦的前一天,

  你敏感的神经一下子被拨动。

  那是市疾控中心主任付晨的来电,

  说是闻风声武汉那边有疫情。

  马上评估写出上海的应对报告,

  刻不容缓,必须雷厉风行。

  未见硝烟,也没有更高级别的命令,

  但你却感知到疫魔进攻的炮声隆隆。

  远逝的SARS尽管消失得无影无踪,

  但你们一刻都不曾放松绷紧的神经。

  那显然是一个诡异的恶魔,

  鬼才知道它究竟出自那座坟茔。

  它虽然走了但一定不会走远,

  有魔窟就有它随时跳出来的狰狞。

  你知道鬼子又要进村了,

  是忠良就必须时刻准备冲锋。

  你立马写出了疫情风险与防控报告,

  时间仅仅用了百十分钟。

  报告将风险顶格评估到极致,

  其中有电闪也有雷鸣。

  武汉到上海有760多公里距离,

  但你说高铁只有不到3小时车程。

  不到3小时啊,

  疫魔转眼就能实现重兵压城。

  防疫魔决不可避重就轻,

  语焉不详轻描淡写不是你们的作风。

  立即组织侦察敌情的培训,

  迅速练就一大批火眼金睛。

  盘丝洞恶魔醒再度起妖雾,

  花果山急召唤万千孙悟空。

  黄浦江八面风天罗地网,

  大上海漫天雨撒豆成兵。

  阵地前移,盯紧枢纽入口,

  阻敌顽务必在风起于青萍。

  1月15日一个看似普通的夜晚,

  一线同仁医院首现疫情的幽灵。

  医生、科室、医院、市疾控瞬间联通,

  防护、救治、隔离、“流调”进入流程。

  关联一座城2400万市民的战斗打响,

  与病毒赛跑,时间就是生命。

  侦查并隔离每一个接触过的人,

  严控并消杀每一条可疑的路径。

  斩疫魔于乍起,察病毒于隐形,

  最好的防御是狼烟四起主动进攻。

  哪怕你疫魔狡诈围困万千重,

  大上海严阵以待征战仍从容。

  光荣啊上海,你及时敲响了警钟,

  英雄啊上海,你抢战取得了完胜。

  感谢:潘浩、付晨、于亦鸣、、、、、、

  致敬!上海医生、护士、市疾控、、、、、、

  中华时时有警觉的雄鹰,

  华夏必定会一片光明!

  人物简介:潘浩,上海市疾控中心急性流行性传染病调查科主任,上海抗击新冠病毒领导小组现场技术指挥组副组长、流行病调查专家。

  2019年12月31日,潘浩在某医院开会期间,收到上海疾控中心主任付晨的电话,得知武汉出现疫情,他当即分秒必争地按主任要求,起草并上报了《关于武汉“聚集性不明原因肺炎事件”的舆情监测及我市不明原因肺炎发生风险和防控工作建议的报告》,上海据此迅速作出反应,加强了市区范围内的“不明原因肺炎”监测,同时疾控中心还向全市各区的重要发热门诊医院发送了《对不明原因肺炎病例的监测试行意见》,还组织了应对“不明原因肺炎”的医学专业培训,及时扎紧了上海控制病毒侵袭的篱笆。同仁医院医生于亦鸣报告出现第一例疫情苗头,潘浩便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指导战疫,及时消除了所有疫情隐患。战役期间,他始终坚持早预警、早排查、早隔离、早治疗,成功阻断了疫情在上海的蔓延,确保了上海战疫的主动,取得了上海战疫的全胜,减轻了全国战疫的压力,为全国战疫的全面胜利贡献了一份力量。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