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评

央视热评:没去过游乐园的少年全红婵 却打开通往世界的大门

2021-08-07 08:55:36  来源: 央视新闻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中国代表团最年轻的14岁选手全红婵,用近乎完美的表现勇夺跳水女子十米台金牌。她在采访中说,游乐园和动物园都没去过,比完奥运会最想做的是玩游戏和抓娃娃,受到了网友的关注热议。很多网友们留言,“给妹妹安排上!”“比赛结束玩个够”“努力的孩子会幸福”。

  虽有缺憾,但没有遗憾。很多人还不知道,全红婵是在操场跳格子游戏时被教练发掘的。她的启蒙教练陈华明去基层学校挑选学生时,看到这样的场景——“2014年我去全红婵当时就读的小学,她在操场跳格子游戏,我发现她立定跳远的动作很轻盈,目测可以跳一米六左右。”一路走来,全红婵得到了很多人的帮助和引领,想做的事情在一一实现。奥运夺金,她收获了更多人的关心,未来生活将呈现更丰富的色彩。

央视热评:没去过游乐园的少年全红婵 却打开通往世界的大门

  姿态轻盈,但是充满力量。全红婵以很短的周期就完成了从省队到国家队、再到奥运夺金的历程。她被称为“天才”,但是别忘了,即便拥有很好的天赋,“教科书般”的表现也是靠每天400多跳、日复一日的刻苦训练得来的。在女子十米台预赛中,她也一度出现失误,最终在决赛中展现出超乎自己年龄的力量,迅速拉开领先优势。

  实现梦想,更有广阔舞台。没有去过游乐园和动物园的14岁少年,却打开了通往世界的大门,让全世界认识了自己。奥运冠军巩立姣也曾分享童年故事,从小的愿望是换有暖气的房子。奋斗的过程中有泪有笑,有缺憾、有困难和艰辛,但却精彩、充实。这也正是无数中国奋斗者的历程,新时代为普普通通的人们梦想成真、人生出彩,提供了广阔的舞台。为梦想而打拼,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央视热评:没去过游乐园的少年全红婵 却打开通往世界的大门

  全红婵夺金后,将面对更加丰富、也更有挑战的人生。在关注奥运会的过程中,网友们都注意到,中国年轻一代选手展现出热爱生活、充满自信的新风貌。祝福年轻的他们,在科学而艰苦的训练和比赛以及未来的生活中不断成长,也享受成长的快乐,加油!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