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评

警惕!日本拟在石垣岛部署导弹部队,中国军事专家解读

2021-08-06 08:32:47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记者 邢晓婧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环球时报记者邢晓婧】日本防卫省计划于2022年底之前,在冲绳县石垣岛部署陆上自卫队的导弹部队,规模约为500至600人。鹿儿岛县奄美大岛、冲绳本岛、冲绳县宫古岛现已部署导弹部队,加上石垣岛的部队,将形成4个据点的格局。日本《读卖新闻》近日报道称,加强在西南诸岛的防卫力量,旨在“对抗”海洋活动日益活跃的中国军队。

  报道称,日本防卫省决定新增的部队包括一支配备地对舰、地对空导弹的应用部队,一支可以迅速应对武装攻击、大规模自然灾害的警备部队,将在明年预算中申请相关费用。此外,岛上还将修建军营、弹药库、训练场等设施。

  有分析称,石垣岛是琉球列岛中最南端的一座岛屿,距离台湾岛只有200多公里,距离钓鱼岛仅170公里左右。在石垣岛上,台湾的电视和广播,甚至中国福建省的广播信号都能清晰地接收到。日媒称,为防止美军入侵该线内侧,中国制定了“反介入/区域拒止战略”,在该海域的军事活动有所增加,辽宁舰就曾在冲绳本岛和冲绳县宫古岛之间航行。

  “美国之音”5日称,近年来,随着中国军力的扩张,包括航空母舰和大型驱逐舰在内的中国海军编队常常通过宫古水道穿越“第一岛链”,日本在石垣岛部署导弹部队不仅对中国海军行动提供反制,而且大大加强了美日守卫“第一岛链”的军事能力。

  中国军事专家宋忠平5日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称,日本在石垣岛部署导弹部队本质上还是传统的岛链围堵方式,不会对中国军队构成任何威胁。现在这个年代,倘若台海爆发军事冲突,石垣岛首先会成为被打击的目标。日本的导弹部队对中国军队来说“不堪一击”。宋忠平称,台湾问题涉及中国核心利益,丝毫不可能退让。有必要突破“第一岛链”时,中国各个军种会齐头并进,集体发挥作用。

  日美近来频繁插手台湾事务。中国外交部已多次表示,台湾是中国领土,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中方绝不容许任何国家以任何方式插手台湾问题。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