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评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百姓们的回答很坚定

2021-06-28 05:26:56  来源: 央视新闻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00年前,建党之初,中国共产党只有50多名党员,发展到今天已有9100多万名党员,成为一个执政70多年、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几天,我们在全国各地进行了随机采访,来听一听百姓怎么说。

  黑龙江哈尔滨市民 王淑华:我是1950年出生的,我是共产党员,1971年入党的,我今年党龄已经是50年了。社区领导还上我家,给我颁发了在党50年的奖章。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时候就是想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实现共产主义,让大家都过上幸福的生活。

  黑龙江哈尔滨市民 全家文:因为我是一个35年党龄的党员,比我老伴短了很多。她都有纪念章了,我争取有个纪念章。感觉现在比以前变化特别大,我们刚结婚的时候,买的最好的家用电器就是红灯收音机,小收音机现在还保存着,那是40多年前的一个家电。但现在翻天覆地,大彩电什么全都有,这说明社会进步了,有党的正确领导。所以说,人就知足,感恩。为啥讲中国共产党万岁,如果没有共产党,没有新中国,没有新中国,就没有我们现在幸福生活。

  游客 阮娟:我2002年入党,到现在那就是19年,我当时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是因为在学校里面,党员是一个优秀的标志,所以大家都积极地争取去入党。那是大学阶段入的党,后面再遇到不管是学校的一些事情,或者遇到一些困难的时候,可能大家会很自觉地形成一种党员先上的风气,而且这种风气会相互地感染。然后走上工作岗位以后,我觉得说,现在特别是这几年,你会发现我们的人民,大家对我们的政府对我们党的认可度都在提升,我也觉得由衷地感到骄傲吧。

  福建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街道龙头社区工作人员 黄永星:可以说党就是我们中国人民实现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一个主心骨,我觉得正是有主心骨的存在,我们今天生活越来越美好。

  青岛游客 聂培义(71岁):我们的党领导中国人民走到100年,走到这一步很不容易。世界上只有中国共产党,能够带领人民从繁荣走向昌盛。

  新能源汽车检验中心(天津)建设项目电气工程师 王天宇:我觉得共产党在我们心中有榜样的力量。首先我的父亲也是一个共产党员,他在我心中也是一个榜样,因为当时疫情暴发的时候他就去当志愿者。后来镇政府还给我们家发了一个抗疫先进家庭的荣誉,我感觉这个事儿也是非常好的。

  宁夏吴忠市红寺堡区弘德村村民 赵淑梅:我感觉共产党好,黄河水甜,自来水也安上了,这个路修宽了,我们的风景也好了,我们的生活条件也好了。我没念过书,我心里的感觉就是我们共产党就是一年比一年要强。

  甘肃定西市安定区香泉镇香泉村村民 马永泽:党号召你,让你怎么发展,就是给你指路,引领我们,就是说的你要扶贫扶智。对我们农民特别关心,农民种的庄稼,现在下来多少钱就是多少钱,还退耕还林给你补助,养老金给你补助,60岁以上老人都发放养老金。国家就是富裕起来了,党的正确的路线走下去,她就是处处为人民着想,为人民办实事。

  安徽合肥市大科学装置聚变堆项目建设者 王旭东:党在大的建设项目当中第一个发挥的是领导作用,第二个发挥的是指导的作用,因为经常在遇到困难的时候,确实没有办法往前推动的时候,也是这个党员先锋起到了模范带头的作用,然后带领我们攻坚克难。我写了入党申请书,因为去年春节特别是我们的这个党员,优先放弃了休假的机会,然后坚守在工地,然后和他们度过了一个春节之后,我把这个入党申请书写下来了。当时想法也很单纯,党员应该是起到模范带头的作用,应该向他们看齐,和他们一起奋斗。

  西藏拉萨幸福社区居民 普布次仁(80岁):因为她经历了100周年的一个漫长的历史,因为她带领人民群众为解放事业做出了伟大的功勋。我是百万翻身农奴的其中之一,旧社会是什么样的社会,那么现在的社会又是什么样的,我是经历了两种社会的人啊!感到今天这种幸福生活是来之不易,那么有今天这样一个美满的家庭,感到很高兴,我心里很感激党,所以我永远跟着党走,听党的话。

  (总台记者 杨洋 董良 牟亮 张波俊 丁旭 厦门台 柴世文 卢山 张腾飞 罗布次仁 多吉仁青 嘉兴台 宁夏台)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