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评

胡锡进:媒体不要被资本逆袭,这个原则绝对应该坚持

2020-11-22 09:17:06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胡锡进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一位朋友早年离开了报社,去了一家民营大集团,管那个集团所属的媒体。几年后他和我吃饭,说想回来。我问为什么,你不是挺好吗? 他说收入高了,但没有了尊严。 他解释,在报社时,尊严是有底线的,真不满意了,你可以和领导吵,拍桌子(当然那也是轻易使不得的)。他说,在报社,领导处理一个人,要讲程序。但在那个集团里,则完全是老板个人说了算,老板动一下眉毛,你都得猜是什么意思,老板一句话就能让你走人。因此在那里自尊没有底线,与在报社完全不同。

  老胡不相信资本本身是言论独立自主的源泉,在社会主义国家里,媒体不要被资本逆袭,这个原则绝对应该坚持。至于如何在我们的体制下拓宽言论环境,在坚持合宪的基础上,包容多元的声音,促进媒体行业的整体繁荣,这是另一回事。

  来源:@胡锡进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